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气象系专业介绍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气象系专业介绍

2009-06-16 13:41:10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气象系

  (一)、大气探测技术

  本专业培养大气探测技术专业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各类气象探测的基本业务。能处理、解决气象探测业务中的实际问题。本专业的毕业生;面向各级气象台(站)、民航、部队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地面观测、高空气象探测、天气预报、农业气象预报等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地球科学导论,电工学,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计算机网络基础,应用气象学等课程、雷达与卫星气象,人工影响天气,高空气象探测,地面观测、天气学、气象学、气候学、计算机组装与维修、人工影响天气。

  (二)、大气科学技术

  本专业培养大气科学技术专业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一定的大气科学基本理论,熟悉各级气象站(局)进行天气预报、能够胜任各类天气预报、气象探测的基本业务,能具体分析、处理、解决气象探测业务中的实际问题。本专业的毕业生面向各级气象台(站)、民航、部队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天气预报及地面观测、高空气象探测等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地球科学导论、电工学、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气象学、C语言、计算机组装与维修、计算机网络基础、动力气象学、应用气象学等课程、天气学、雷达与卫星气象、高空气象探测、数值预报、地面观测、天气学、地面观测。

  (三)、应用气象技术

  本专业培养应用气象专业应用型人才,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大气探测技术基本理论,熟悉各级气象站(局)进行气象探测业务的规范。能处理、解决气象探测业务中的实际问题。本专业的毕业生,面向各级气象台(站)、民航、部队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地面观测、高空气象探测、天气预报、农业气象预报等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电工学、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气象学、C语言、工程制图等课程、低压供电系统防雷、现代防雷技术基础、建筑防雷工程设计与施工、防雷工程检测审核与验收、雷电学原理、易燃易爆场所防雷抗静电安全检测技术、地面观测。

  (四)、环境监测与治理

  本专业培养环境监测与治理专业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学生应在具有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的基础上,解决环境保护与监测业务中的实际问题,熟悉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面向环境保护部门及相关的企事业单位输送高技能人才,可从事环境监测、环境评价、废水﹑废气﹑废渣治理及噪声污染的控制与治理的操作和基层技术管理等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概率统计、工程制图、计算机网络基础、生态学、环境学概论、自然地理、气象学、AUTOCAD、环境化学、环境监测、环境法规、环境影响评价、污染控制工程、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工程学、环境微生物学等课程。

  (五)、防雷技术

  本专业培养防雷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熟悉气象学、雷电学的基本理论。掌握雷电防护的基本过程,掌握雷电防护基本原理,接受必要的专业训练和科研训练,能具体分析、处理和解决气象业务及雷电防护的实际问题的能力。面向各级气象台(站)、民航、部队、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防雷检测、施工、验收及防雷工程设计等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气象学、C语言、工程制图、低压供电系统防雷、现代防雷技术基础、建筑防雷工程设计与施工、防雷工程检测审核与验收、雷电学原理、易燃易爆场所防雷抗静电安全检测技术、地面观测等课程。

  (六)、城市水净化技术

  本专业培养掌握城市水净化技术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学习水净化技术所必需的水化学基础、微生物、水处理、水质检测、掌握水净化技术。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城市水处理厂、城镇给水厂、纯净水制备等设施的运行及维护工作岗位、工业企业生产、生活中水、气、渣等环境保护工作、各种水环境治理工程施工及管理、工程设备设计制造和安装工作。

  主要专业课程:生态学、普通化学、分析化学、水化学基础、水力学基础、水文学基础、微生物、水处理、水质检验和水分析、特种净水制备管道工程、水资源保护、室内给排水工程、流体力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城市水净化技术等课程。

[标签:环境 力学 电学 空气 生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