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攀枝花学院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攀枝花学院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17 08:46:59攀枝花学院



  艺术学院

  艺术设计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文学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艺术设计的基本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专业设计与制作、施工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创业人才。实施专业方向宽口径,注重综合能力,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规格方面:学生掌握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

  主干课程:

  装潢艺术设计专业方向:图形设计、广告设计、标志设计、CI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编辑版式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印刷工艺、装饰雕塑、电脑辅助设计、陶艺设计、设计动态考查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方向:人体工程学、表现技法、家具设计、装饰材料与构造、概念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建筑外观设计、公共空间设计、景观艺术、无障碍环境设计、西南民居考察、计算机辅助设计、施工管理与施工工艺、

  服装艺术设计专业方向:立体裁剪、表现技法、服饰图案、服装CAD、纸样设计、服装工艺、印染设计、服饰配套、服装材料、服装结构设计、女装设计、男装设计、针织服装设计、服装美学、服装展示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国内成衣市场考察、

  造型与设计专业方向:透视、油画材料与创作技法、油画、中国画、综合版画、平面设计、环艺设计、民间美术、装饰雕塑、壁画设计、电脑辅助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

  电脑美术设计专业方向:平面设计、环艺设计、Photoshop、Coreldraw、Painter、二维动画(flash)、三维动画(Autocad、3Dmax、Maya)非线性编辑应用(Premiere)、场景角色动作设计、后期合成(Aftereffect)、影视动画原理及赏析、摄影摄像基础、卡通造型设计、影视广告设计、影视动画创作、

  就业去向:学生毕业后可在专业设计部门、广告公司、建筑装饰公司、服装企业、新闻传媒、平面设计、空间装饰设计、展示设计、网页设计、包装装潢、印刷设计、服装设计、服装营销、影视动画、美术教育及企事业单位和个体经营等专业工作。

  其主要特色:

  1、围绕艺术设计专业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目标,依据职业岗位的能力素质要求科学合理地构建专业课程设置体系。

  2、实施专业方向宽口径,注重综合能力,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

  3、重视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强化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面向市场开放式办学。在重视课程实践教学的基础上,强化岗位职业技能实训和实施专业技能多证制,全面提高学生适应职业要求的能力。

  4、充分利用攀西少数民族地域文化特色,结合专业教学,在设计理念、设计意识、设计风格方面与民族艺术和现代设计相结合,形成民族文化与现化文化相结合的设计风格。

  5、建立学校、教学系、社会企业三位一体的教学质量监控机制。根据社会发展变化对专业能力的要求,共同参预审议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修订。

  专业优势: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实践教学管理和实践教学条件等方面在全省同类学校处于前列。

 

[标签:艺术 flash flash小故事 自我介绍 艺术特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