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考生填志愿不要太保守 招办主任建议安排好梯队

考生填志愿不要太保守 招办主任建议安排好梯队

2009-06-17 09:27:11羊城晚报文章作者:夏杨

  “去年很多考生填报志愿保守了,今年还可能比较保守!”昨日,中山大学招生办主任龙波在网上同考生和家长交流时建议,总结去年的教训,考生填志愿可以放开一些,为增加录取几率,要安排好志愿梯队。

  今年是广东实行知分填志愿的第二年,去年的经验教训将给今年考生填志愿带来什么启示?龙波说,去年因为是第一年知分填志愿,很多考生填报很保守;今年又碰到了特殊情况,还会有很多考生比较保守。

  龙波说,去年广东开始实行知分填报,很多考生知道分数后觉得很难取舍,害怕扎堆,因此不敢冲高,多选择了稳妥路线。结果导致很多名牌学校在广东招不足人。而明年广东新课改,考生如果今年志愿填报不慎失败,复读之后被录取的可能性更小,因此考生和家长填志愿可能会求保险。

  龙波说,为避免去年情况再发生,第一志愿可以放开一些,为求保险,后面的志愿分好梯队。她还建议,考生和家长可以搜集近几年高校招生数据进行分析,这样填报志愿时把握性会更大一些。

  龙波介绍,中大今年招生计划有8000左右,广东占了3800个,加上已经录取的保送生和已经确认的自主招生名额,预计在广东的录取数将达到4300左右。

 

[标签: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