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交通与测绘工程系专业介绍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交通与测绘工程系专业介绍

2009-06-17 14:48:01杨凌职业技术学院

  交通与测绘工程系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84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必备的科学文化和专业理论知识,在公路、铁路、市政、水利水电、土建工程等部门,从事道路桥梁工程的勘探、设计、施工、监理、管理与养护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道路工程制图及CAD、工程力学、道路工程测量、道路速测技术,道路建筑材料、工程地质与水文、土力学与基础工程、结构设计原理、公路工程、桥涵工程、公路工程施工组织与造价、隧道施工技术、公路工程检测技术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道路桥梁施工企业、公路管理与养护企业、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公路勘测设计单位等。

  工程测量技术专(168人)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在测绘、城建规划、市政、水利、交通、土建、国土管理等部门,从事与水利水电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道路桥梁、市政建设、地籍房产管理等工程第一线有关的测量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地形测量、房产测量、数字化测图、控制测量、测量平差、电子速测技术、地籍测量、工程测量、变形监测分析与预报、地下管线探测、道路工程测量、隧道工程测量、市政工程测量、GPS测量技术,计算器编程等。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类勘测单位、城镇建设、市政规划、国土资源、水利、道路交通、桥梁、农业、环保、地质、石油、煤炭、有色金属、矿山等国民经济建设的各个部门。

  基础工程技术(84人)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及专业技能,在水利水电、交通、铁路、地矿、城乡建设和其它土建工程部门,从事基础工程勘察、设计、施工与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力学、工程制图与CAD、水文地质基础、岩土力学、工程地质学、勘察工程、工程测量、建筑材料、钢筋混凝土结构,基础工程、岩土工程施工技术、机械原理、岩土工程概预算、岩土工程项目管理、施工机械、隧道工程施工等。

  就业面向:主要面向省、市(县)水利、城建部门、大中型施工企业、专业基础工程公司,从事基础工程勘察、设计、施工与管理工作及大型工程检测工作。

  工程监理(道桥工程监理方向)(84人)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必需的科学文化和专业理论知识,在公路、铁路、市政、建筑工程等部门第一线从事道路桥梁工程监理、施工、管理与质量检测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工程力学、道路工程测量、道路工程制图及CAD、全站仪、GPS测量技术、道路建筑材料、工程地质与水文、结构设计原理、土力学与基础工程、公路设计、桥涵设计、公路施工技术、桥涵施工技术,公路工程检测技术、公路施工组织与造价、质量监理、进度监理、费用监理、合同管理。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公路、铁路、市政等土建工程施工企业,建设监理咨询公司,土建工程建设单位。

[标签:力学 机械 就业 测量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