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系专业介绍

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贸易系专业介绍

2009-06-18 10:45:50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

  经济与贸易系

  经济与贸易系成立于2004年,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经济学三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32人,其中副高职以上的教师12人。本系教师在国际经贸理论与实务、市场营销学、分销渠道管理、营销策划、消费者行为学等学科方向有良好的学术建树。该系创办以来,加大对各个专业的教学改革,勇于实践,不断创新,努力办出特色,以社会用人单位对各个专业岗位群的人才需求为导向,以提高各个专业学生的专业实务能力为主线,整合设计各个专业的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及教学手段。

  经济学本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比较熟悉的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特别是投资与经济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资本论、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经济学史说、发展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培养较系统的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熟知中国对外贸易法规,能在涉外经济贸易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国际贸易业务和管理,在工商企业从事市场营销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世界经济概论、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国际金融、国际结算、国际市场营销、货币银行学、财政学、统计学、会计学等。

  市场营销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经济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迫切需要的,具备经济、管理、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和管理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国际市场经销学、商品学、市场预测与决策、统计学、消费心理学、推销理论与系统等

 

[标签:大学 教师 心理 政治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