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专业介绍

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专业介绍

2009-06-18 12:22:16乐山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系

  机械设计与制造:通过对机械制图、工程力学、机械原理与机械零件、切削原理与刀具、数控技术应用、液压与气动技术、现代制造技术、常用的CAD/CAM实体设计软件(PRO/E、CAXA、MasterCam)等的系统学习,培养具有机电一体化产品设计与开发、制造与设备控制、应用软件开发的生产组织能力,并能胜任电子、机械质量分析、机床安装与设计、测试及其相关交叉领域中技术工作的中高级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机械设计与制造(模具设计方向):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基本理论和技能,侧重对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学等的学习,培养从事模具设计与制造生产一线技术、车间管理等工作的中高级技术应用人才,能在机械制造行业中进行模具设计与制造,能进行常规塑料成型工艺与模具设计、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机械工艺编制和工装设计,从事模具装配钳工、模具维修钳工、机械加工、电火花线切割加工等岗位。

  计算机网络技术:通过对电子技术、数据结构、计算机组装与检修、网络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技术、互联网及其应用、计算机组成原理、微机控制技术、多媒体技术、网络数据库、网页设计与制作、网络编程语言及应用等的学习,培养具有计算机网络系统及设备知识,有较强的动手能力的中高级应用型技术专门人才。

  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站建设维护方向):侧重对电子装接与微机组装与维护、局域网组成、程序设计基础、数据库基础、网页制作、网站建设与维护、ASP动态网页制作、SQL2000数据库、FLASH动画制作、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等的学习,培养具有计算机网络建设与维护技能、程序设计、数据库应用、局域网管理与维护、微机组装与维护、动画制作、图形图像处理应用技能。从事计算机维护维修、销售;计算机网络(局域网)组建、维护、管理;网站建设与维护、动画制作、图形图像处理、广告设计等岗位。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通过对计算机应用基础、机械制图、液压原理、液压传动、汽车构造、发动机检测、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等的系统学习,为汽车生产企业及销售服务企业培养从事汽车生产、汽车检测及维修作业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装饰方向):掌握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基本理论和技能,侧重对汽车文化、汽车艺术与造型设计、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车身识图、汽车车身修复技术、汽车涂装技术、汽车美容与装饰等的学习,培养掌握现代汽车发展的动态,具有汽车美容与装饰、油漆、涂料的基础知识,掌握汽车美容与装饰、涂装工艺及设备、工具的操作方法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从事汽车车身修复(整形)、汽车涂装、汽车美容与装饰、车辆个性设计等岗位。

  数控技术:通过对机械设计基础、AutoCAD制图、机械制图、电气控制技术、微机原理与应用、数控设备安装与调试、数控机床与编程、数控加工技术等的系统学习,培养从事数控设备的运行、调试、维护、管理及技术改造等工作的中高级应用型技术专门人才。

  数控技术(编程方向):掌握数控技术基本理论和技能,侧重于强化学生在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方面的能力,培养能从事数控机床操作、一般数控加工工艺的设计与实施、CAD/CAM技术、数控加工工艺与编程、数控加工车间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数控技术(机床操作与维修方向):掌握数控技术基本理论和技能,侧重于强化学生在数控机床的安装调试、故障诊断、维护维修方面的能力,能从事数控机床操作、一般数控加工工艺的设计与实施、CAD/CAM技术、数控机床的安装调试与维护维修、数控加工车间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应用电子技术:通过对电路基础、电子技术、电工技术、电路分析、数字电路、高频电路、微机原理、仪器仪表与测量、电气控制技术、AutoCAD制图、数字通讯设备的调试与维修等的系统学习,培养能熟练运用计算机技术,从事电子产品设计、安装、维修的中高级电子技术和工程技术应用型专业人才。

  应用电子技术(硅材料方向):掌握应用电子技术基本理论和技能,侧重于半导体材料基础、多晶硅生产工艺技术、硅材料检测技术、单晶硅生产及加工技术的学习,培养需要懂得多晶硅、单晶硅材料生产工艺技术类、能从事多晶硅生产制备与检测技术的高等技能型、应用型工程专门人才。从事多晶硅原料制备、多晶硅提纯、硅材料的检测与分析、单晶硅的制备和加工、仪器仪表的操作使用等工作岗位。

  应用电子技术(自动控制方向):掌握应用电子技术基本理论和技能,侧重于电子技术应用于自动控制系统、自动检测系统的硬件,即控制设备的学习,培养具备自动控制系统、检测系统的操作、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及初步技术改造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从事自动控制设备、自动检测设备的操作、安装、调试、运行维护等岗位的工作。

 

[标签:机械 flash flash小故事 自我介绍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