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长安大学国防生介绍

长安大学国防生介绍

2009-06-18 16:40:37长安大学

  2009年国防生招生简介

  基本情况

  长安大学直属教育部,是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的公办全日制高校,由教育部与交通运输部共建。学校始建于20世纪50年代初,半个多世纪以来,学校逐步发展成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兼有经济、管理、人文多种学科,以培养公路交通、国土资源与环境、土木与建筑等专业人才为办学特色的综合性大学。2004年,长安大学列入后备警官培养院校,目前有在校国防生432名,已毕业国防生190名。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为加速武警部队现代化建设,培养和造就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武警部队依托地方高等院校培养后备警官,一大批从地方高校毕业的后备警官,在部队建设的各个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可喜成绩。热忱欢迎广大学子报考长安大学武警国防生。

  报名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忠于祖国、热爱军队、志愿从事武警部队建设事业,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

  2、思想品德优良,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章制度,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

  3、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外语为英语,全部为男生,年龄在20周岁以下(截止当年8月31日以后出生);

  4、身体健康,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5、符合长安大学在本地招收本科生的条件。

  报考与录取

  报考长安大学武警国防生的考生,可根据本省(区)招生办公布的计划和录取批次填报志愿,参加由当地省军区统一组织的面试、政审和体检并合格。

  被录取的考生及其担保人(监护人)必须按规定签定《国防生奖学金协议书》(一式三份)。新生入校后,将进行复查复审,合格者经武警总部干部部审批后,正式确认国防生资格,开始享受国防奖学金;不合格者,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待遇与义务

  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国家统招生同等待遇,同时还享受武警部队每年提供的10000元国防奖学金,其中学杂费5000元,生活补助费5000元。享受国防奖学金的国防生,除享受普通生的权利外,同等条件下优先享受各种非义务性奖学金、助学金。国防生在校期间,除完成教学大纲要求的学习课程外,还要接受武警选培办组织安排的军政训练。因违纪违规被取消国防生资格者,收回已享受的国防奖学金,并按照有关规定交纳一定数额的赔偿金。

  毕业分配

  国防生经在校培养完成规定的学业和军政训练任务,达到培养目标的,毕业时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与同期入部队院校学习的毕业学员同等对待,任命为副连职(专业技术13级)警官,中尉警衔。按专业需求分配到武警交通、水电部队工作。非组织安排,毕业服役不满8年的不得退出现役。

  国防生毕业时可报考研究生,报考时,国防生须提出书面申请,由武警部队驻校后备警官选拔培训办公室审核后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标签:国防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