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遵义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介绍

遵义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介绍

2009-06-18 19:09:42遵义医学院

  专业名称:口腔医学

  专业代码:100401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本世纪口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较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有较高的人文和科学素养,掌握基础医学、相关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知识,具有较强的口腔临床专业实践技能,正确的职业价值观,以及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能在各级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医学院校等单位从事医疗、预防保健和教学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口腔医学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基本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忠于人民,愿为祖国口腔卫生和人类身心健康事业的发展而奋斗终身。

  2、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业务素质、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以及较强的适应能力。正直与诚实,刚毅与执着,能勇敢地承担时代赋予的社会责任。

  3、具有与病人及家属进行交流、沟通的意识及能力,使他们充分参与和配合治疗计划。在诊疗过程中,应该考虑到病人及其家属的利益。

  4、具有与医护人员进行沟通和交流的能力,有团队精神和求真务实精神,对于自己不能胜任和解决的医疗问题,能够主动寻求其他医师的帮助。

  5、树立正确的医学伦理观念,关爱病人,严守病人秘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尊重个人信仰,尊重个人,理解其人文背景及文化价值。

  6、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树立依法行医的法律观念,学会用法律保护病人和自身的合法权益。

  7、具有创新意识和严谨的科学态度,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终身学习的精神。

  8、掌握与医学相关的自然科学、生命科学、行为科学和社会科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科学方法,并能用于指导未来的学习和医学实践。

  9、掌握基础医学、相关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诊治口腔常见病、多发病。

  10、有一定的预防医学(群体健康)、中医学基本知识以及康复和临终关怀的有关知识。

  11、掌握一般口腔急症的诊断、急救及处理。

  12、能够运用循证医学的原理进行医学实践,完善诊治方法。

  13、加强大学英语学习,着重加强英语听说能力训练,可借助英文词典阅读专业英文书刊。

  14、加强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学习,能独立利用图书馆和现代信息技术研究医学问题及获取新知识。

  三、主干学科及主要课程

  (一)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

  (二)主要课程

  系统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生理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诊断学、牙体解剖生理学、口腔病理学、内科学、外科学、牙体牙髓病学、牙周病学、口腔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口腔正畸学。

  四、学制:五年限招理科

  五、授予学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毕业生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六、就业去向: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医学科研部门、医学院校从事口腔临床和教学、科研工作。

 

[标签:心理 大学 生物 就业 理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