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过重点线易被南方医大录取 三次机会转专业

过重点线易被南方医大录取 三次机会转专业

2009-06-19 10:23:10南方日报文章作者:  昨日,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彭成华



  昨日,南方医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彭成华在线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彭成华表示,该校2009年省内扩招200余人,只要高考成绩上了重点线的文理科考生,报考南医大被录取的可能性都较大。他建议,广东省内超重点线四五十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冲刺该校的金牌专业,如临床医学7年制等。

  今年省内扩招200余人

  据介绍,南医大今年计划招生3600人,其中本科招生3300人(省内1850人),专科招生300人。省内计划中有将近299名是文科生,其余是理科生,学校面向全省招生。

  “我校是本科第一批重点批次,专科只在省内招生。”彭成华说,从历年情况看,去年广东省是知分后才报志愿的,有9个专业出现了一定的降分录取。由于今年省内计划增加了200多人,所以上了文科和理科重点线的考生,报考南医大被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

  据悉,南医大今年招的学生都在顺德校区。本科一年级和二年级在顺德校区学习,三、四年级回广州校本部学习。

  金牌专业需超重点线四五十分

  针对考生关心的如何填志愿可顺利读上南医大,彭成华说,根据这几年的录取情况看,南医大的金牌专业———临床医学(本硕博连读),去年超了50分左右的考生都成功考上了这个金牌专业,也就是说,今年省内超重点线四五十分以上的考生,可以冲这个金牌专业。

  “去年,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在广东省最低录取分是593分,今年也差不多,也就是指超理科重点线三四十分的考生就可冲一下该专业。”彭成华说,今年该校还有临床医学带专业方向的一些专业,大概有两三百名计划,如果考生作为第一志愿第一专业报考该专业,中的可能性也较大。

  军训时可“一对一”换专业

  能否转专业几乎是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共性问题”。对此,彭成华介绍,南医大有三次转专业机会,第一次是在新生入学之前,军训期间学生可一对一地转换,“比如说你喜欢法学,但是被录取到英语学,他喜欢英语学但被录到法学,在这种情况下两个人可以一对一调换,维持各专业一进一出的原则”。

  据悉,入读南医大后,希望转专业的学生可提出申报,然后进行网上对接,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学生相互进行专业之间的调换,这是第一次。第二次和第三次分别是在第一学年末和第二学年末,学生根据爱好进行转专业申请,但转专业是有严格规定的,绩点要达到2.8以上(平均成绩78分以上),还要根据接收学生的学院所在专业的接受数量来衡量。“从目前来看,学校每年约有8%—10%左右的学生转专业成功。”

 

[标签:录取 理科 志愿 录取查询 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