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东华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22 09:24:26东华理工大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现设有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和物流管理五个本科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会计学专业为江西省品牌专业)和企业管理、旅游管理两个硕士学位授予权,在校研究生、本科生2700多人;设有企业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贸易4个系和江西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地质资源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拥有一个实验中心和一个期刊杂志200多种、藏书量5万余册的资料室,实验中心下设会计模拟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证券投资模拟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教学实验设施先进,为教学科研提供了良好的操作平台。全院现有教职工72人,其中硕士生导师12名,教授10名,副教授21名,并在政府、企业、学术界聘请了一批有影响的专家为兼职教授,现已建成了一支高水平、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且在教学、科研及学科建设方面均取得了较大成果,尤其在市场营销、会计学等领域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近年来,全院教师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48项,获省部级奖17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0多篇,主、参编教材20多部,“企业管理”为江西省重点学科,“管理学原理”、“财务管理”等课程为江西省高校优质课程。毕业生一直以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受到社会各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专业介绍

  110202市场营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企业经营管理综合知识、市场营销、市场研究、消费行为分析、营销策划、网络营销、销售渠道管理、物流管理等系统理论和实践技能的应用型经济管理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市场调查与预测、市场营销学、营销策划学、国际营销学、企业战略、现代物流管理学、电子商务概论、国际金融。

  110203会计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企业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学、经济法、税收实务、财务管理、审计学、成本会计学、高级会计、会计制度设计、西方经济学、管理会计、统计学。

  110210物流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物流学和信息技术科学基础知识,掌握商品流通和物流管理的理论和方法、物流管理现代化的技术与手段,具备物流规划、物流设计、物流管理等业务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现代物流信息技术及实用操作技能,具有企业经营管理综合知识,适应国际物流业发展趋势,适宜在物流设计企业、经营企业、政府有关部门从事经营管理、行业管理或研究的复合性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物流学、物流(信息)技术、物流系统规划、运输商务与代理、商品运输学(运输与仓储管理)、配送管理、供应链管理、集装箱与国际多式联运、电子商务概论、管理信息系统。

  020102国际经济与贸易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的国际经济和国际贸易理论基础,掌握国际经济与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并运用计算机处理国内外贸易业务的应用型人才,能在对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跨国公司及政府经贸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理论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宏微观经济学、管理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财政学、货币银行学、国际金融、国际营销学、国际投资、国际结算、电子商务、商务英语。

 

[标签:大学 理综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