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专业介绍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22 11:59:59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土木与交通学院

  土木工程

  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较全面的掌握土木工程理论基础、基本知识及基本技能,具有理工兼备的宽厚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与工程地质、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基本理论、基础工程、土木工程施工、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概预算、桥梁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房屋结构设计、钢结构设计。

  就业去向和前景:设计院、监理、施工单位等,就业前景良好。

  专业方向:建筑工程、道乔工程、工程管理。

  工程力学

  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坚实的工程力学专业理论,力学现代实验技术,工程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并能综合利用这些知识和技术解决工程领域中的实际力学问题以及相关交叉学科的新问题,具有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理论力学A、材料力学A、结构力学A、弹性力学、流体力学、有限元法、结构动力学、结构优化设计、数值分析、结构稳定性分析、结构分析软件应用、工程结构抗震设计、实验力学。

  就业去向和前景:设计院从事设计工作、检测大为从事检测等,就业前景良好。

  专业方向:工程结构分析与优化设计、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技术。

  交通工程

  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交通工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方面的控制能力,能在国家及省、市的发展规划部门、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规划与设计部门等从事相关方面的工作,并能够进一步从事交通工程及相关学科研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力学、工程图学、测量学A、道路材料、混凝土结构设计、交通工程学、道路工程、管理运筹学、城市交通规划、高速公路控制与管理、交通工程概预算、交通发展与区域经济。

  就业去向和前景:设计院、施工单位及交通职能部门、交通建设与管理部门等,前景良好。

  专业方向:交通规划、交通设施设计、交通工程施工与管理。

 

[标签:电学 力学 就业 综合素质 测量]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