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电力学院专业介绍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电力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22 12:01:12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电力学院

  热能与动力工程

  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包括水利水电动力工程于电厂热能动力工程两个方向。主要学习、研究、掌握水力发电厂和热力发电厂的机械设备、电器设备及控制系统的基本工作原理和理论。培养从事运行维护、管理和设计、技术改造与研究,能力强、素质高、适应市场经济的高级技术人才。

  基础课:工程力学、工程里流体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现代控制理论、机械设计基础以及电工电子技术。

  热能动力工程方向主要课程:锅炉原理、汽轮机原理、热力发电厂及热工控制系统。

  水利水电动力工程方向主要课程:水轮机、水轮机调节、水利机组辅助设备、机电保护与自动化、水电厂计算机监控。泵与风机、传感器与电厂测试技术、发电厂电气部分适量专业的公共专业课。

  毕业生既有较宽厚的水、热、机、电理论基础,又有紧密联系发电厂生产实际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可以从事动力机械以及动力工程的设计、制造、运行、管理。毕业生可以到大专院校、水电或电力勘测设计院、科学研究所、热力发电厂、水利发电厂、各电力公司、电建公司、供电部门、部队、动力设备的生产企业等部门就业。

  本专业所属的水利水电工程科学、流体机械与工程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其中,水利水电工程学科在1996年和2000年,分别被评为水力部和河南省重点学科。

  专业方向:水利水电动力工程方向,电厂热能动力工程方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方面的研究、设计、运行、实验、管理及开发等领域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学、电磁场理论、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微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工程力学、电力系统分析、发电厂电气部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自动装置、高压电技术、微机保护、电力市场、发电厂计算机控制等。

  本专业毕业生具有较宽厚的技术基础理论和比较坚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电气工程基本技能和较好的电气工程实践训练,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具备一定适应市场经济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组织管理能力,毕业生可以到各类发电厂、电力系统供电部门、电力勘测设计研究单位、电力管理等部门就业,从事电力工程的设计、运行、管理与科学研究工作。

  专业方向: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自动化

  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自动化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应用能力,能在信息处理、自动控制技术、测控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等较广阔的领域从事系统分析、设计、运行、科学研究及技术开发等方面的高级复合型应用技术人才,也可以从事现代化生产管理,办公自动化、教学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计算机控制技术、微型计算机原理、计算机软件基础、计算机通讯与网络、集散控制技术、过程控制技术、电器及PLC控制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工厂供电、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智能控制及其应用、楼宇自动化等。

  自动化专业毕业生适应性强、应用面广、社会需求量大,可到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高科技公司、邮电通讯、金融、电力、国防、建筑等行业从事自动化系统的设计、运行、管理、自动化产品开发、自动化工程管理、科研教学等工作。

  工业自动化、生产过程自动化、电器自动化

  电子科学与技术★

  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领域工作的高级技术人才,使其具备扎实的电子技术基础理论和工程开发及应用能力,能够在该领域从事电子系统分析与设计、电子信息处理、IC芯片应用、计算机辅助设计、智能测控技术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基础课有: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子物理学、信号与系统、光电子学、微机原理及应用、电磁场理论、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等。

  主要专业课有:数字系统VHDL设计、可编程逻辑器件及应用、电子系统EDA、IC芯片设计与应用、微处理器原理及应用、版图设计、微机电系统控制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社会需求大,就业面广,适应能力强、主要在IT领域、电子类高新技术企业、邮电通讯、电力、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国防等行业从事电子系统的软硬件设计、运行、管理、智能电子产品开发、科研教学等工作。

  专业方向:电子系统软硬件设计、微电子技术应用

[标签:力学 电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