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工程系专业介绍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信息工程系专业介绍

2009-06-22 12:03:22华北水利水电学院

  信息工程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本科,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的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了解水利水电工程的基本知识,能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能在科研部门、教育单位、企事业单位、水利行业等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计算机教学、科学研究和应用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高级人才,并为研究生的培养准备人才。

  主要课程: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离散数学、书记逻辑、数据结构、编译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软件工程、计算机系统结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汇编语言。

  就业去向:软件开发企业、大中专教育单位、企事业单位、水利行业等。计算机、网络逐步应用到所有领域、市场需求较大。

  专业方向:

  1、计算机软件与图形图像处理

  2、计算机网络与通信方向

  3、计算机控制

  电子信息工程

  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系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在信息的获取、传递、处理机应用等方面具有较宽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良好的人文素质和创新精神,并在通信工程、智能一起仪表、计算机应用、自动化及光信息和信息传感专业领域中的一个或两个方向具有特色。毕业生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专业方向,在信息技术产业、科研部门、高等院校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研究、设计、集成及开发的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选择到国内外资相近学科的教学、研究部门继续深造。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基础、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信号与系统、通信电子电路、数字信号处理、通信原理、微机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电子线路与测试、微机原理试验、光电测量及传感技术。

  就业去向:信息技术产业、科研部门、高等院校及相关领域。目前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对电子信息专业人才需求量大,并主要在新产品研发、设计、工艺流程改进等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因此本专业的毕业生将会有很大的机遇。

  专业方向:

  1、电子方向

  2、信息方向

[标签:电学 图形 测量 就业 电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