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专业介绍

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22 12:11:23河南工业大学

  化学化工学院(咨询电话:0371-67789739、67789736)

  化学化工学院现有四个本科专业。有教工67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高级工程师26人,硕士生导师22人,博士后1人,博士17人,硕士35人。学院拥有先进大型仪器设备,设备总价值663万元。全院教师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6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64篇,出版专著20余部。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理工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掌握化学工程和化学工艺方面的基本理论、方法及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具有本专业所需的制图、计算、实验、设计、分析测试和计算机应用等基本技能,具有独立进行化工产品技术及经济分析、测试和研究能力,具有对化工新产品及新工艺研究开发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工制图、化工设备及机械设计、化学反应工程、化工热力学、化工工艺学、化工设计、工业催化、生物化学、仪器分析和波谱解析、计算机技术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部门和化工企业从事产品开发、工程设计及生产和管理等工作。(色盲色弱者限报)

  应用化学专业(理工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化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验技能,掌握天然产物化学及相关的工程技术知识,具有从事有机合成及相关工程科学研究、开发与管理能力的应用化学工程技术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高等有机化学、天然产物化学、有机合成化学、配位化学、精细化工工艺学、化工制图、波谱解析、仪器分析和化工原理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轻工、化工等领域特别是精细化工及食品领域的高等院校、科研与生产部门从事科技创新、产品研制及应用、生产技术管理和教学等工作。

  (色盲色弱者限报)

  环境工程专业(理工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环境工程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掌握工业及城市水、气、固体废物等污染物防治和给排水工程、水污染控制、环境监测、水资源保护等方面专业技能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基础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生物化学、环境化学、工程力学、流体力学、环境工程微生物学、工程制图、测量学、水污染控制工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弃物处理与资源化、环境监测、给排水工程等。

  学生毕业后可在规划、经济、管理、环保、科研、高等学校等企、事业单位和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教育和科研等工作。(色盲色弱者限报)

  化学专业(理工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化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实验技能,具有从事化学合成分析、计算等能力的专门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结构化学、高等有机、配位化学、胶体与界面化学、催化原理、有机合成、波谱解析、计算机化学、天然产物化学、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等。

  学生毕业后以读研究生为主,也可在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及管理工作。(色盲色弱者限报)

[标签:大学 化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