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22 12:19:23河南工业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咨询电话:0371-67438543、67438545)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从建校初期的磨料磨具工程系至今已经走过了近50年的建设历程,现有教职工41人,其中高级职称占专职教师的70%,84%的教师具有博士、硕士以上学位,具有15个实验室和一个具备工程实践环境的实验实习中心。近几年毕业生连续三年平均供需比达到1:3.5,平均一次就业率达到96%。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理工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具备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方面基本理论与工程实战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和加工、成型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及设备设计工作,培养学生掌握高分子材料组成、结构和性能的关系、高分子材料成型加工工艺和机械及模具设计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开发高分子新材料及新制品的初步能力。

  开设的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化工原理、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材料成型工艺、高分子合成工艺学、材料近代测试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理工四年制本科)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无机非金属材料科学与工程方面所必须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基本技能和研究开发的基本素质。毕业生能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磨料磨具制造、超硬材料及制品、特种陶瓷方向)的结构研究与分析、材料及制品的制备、材料成型与加工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经营和管理等方面工作。本专业的磨料磨具、超硬材料及制品方向是全国高校中唯一设点的专业方向。

  开设的主要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工程制图、电工电子技术、热工过程及设备、无机材料物理化学、金属材料学、陶瓷工艺学、材料研究测试方法、陶瓷磨具制造、有机磨具制造、超硬材料制造、金刚石烧结制品、功能陶瓷、结构陶瓷、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等。

  磨料磨具制造专业(理工三年制专科)

  本专业培养符合磨料磨具行业发展需要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人才。三年期间使学生掌握磨料磨具专业工程师必备的知识和技能。学生毕业后到磨料磨具、超硬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及相关行业就业。主要从事配方设计与实验、新工艺开发和推广、生产过程和质量管理、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等工作岗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微机绘图、工程化学、物理化学、无机材料科学基础、热工过程及设备、磨料制造、陶瓷磨具、涂附磨具、超硬材料及制品、磨具选择与使用、计算机在磨料磨具工业中的应用、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等等。

  材料工程技术(超硬材料及制品方向)(理工三年制专科)

  本专业培养从事超硬材料行业工作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学生在校期间获得超硬材料及制品专业工程师的初步训练,毕业后到超硬材料(人造金刚石与CBN)、超硬材料制品、粉末冶金材料等相关行业就业,主要从事配方设计与实验、新产品、新工艺开发、新技术推广应用、产品质量管理、生产过程组织管理、市场营销等工作。

  开设的主要课程:机械制图与微机绘图、工程化学、物理化学、金属材料学、无机材料科学基础、人造金刚石与CBN制造,超硬材料烧结制品,超硬材料树脂磨具,超硬材料电镀制品,超硬材料及制品选择与使用,现代化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在超硬材料工业中应用等。

 

[标签:大学 分子 化学 物理 阅读材料]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