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中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专业介绍

中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专业介绍

2009-06-30 16:16:54中南大学

  土木建筑学院

  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科研条件优良。学院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国家“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教授6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49人)。

  学院拥有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8个硕士点,3个科技创新平台: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土木工程安全科学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先进建材与结构工程省工程研究中心。

  学院按“建筑学类”和“土建类”招生。“建筑学类”涵盖建筑学、城市规划2个专业;“土建类”涵盖土木工程、工程力学、消防工程、工程管理4个专业。

  ●建筑学

  培养掌握建筑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的建筑设计方法,具有必要的建筑设计能力和初步的研究开发能力,获得建筑师基本训练,并能在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科研、建筑工程设计、施工、管理和开发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级建筑学专业人才。

  ●城市规划

  培养掌握城市规划学科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参加区域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交通和市政工程规划,以及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等工作基本能力,获得城市规划师基本训练,并能在政府城市规划部门、城市开发以及大型企业从事城市规划管理、设计与研究、决策研究、项目策划、工程咨询,以及在高等学校从事城市规划教学、科研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高级城市规划专业人才。

  ●土木工程

  培养掌握土木工程学科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实践能力,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在铁道工程、公路工程、桥梁工程、建筑工程、隧道与地下结构工程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科学研究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土木工程专业人才。

  ●工程力学

  培养掌握工程力学建模、分析、计算、实验以及与力学相关的工程系统软件应用、研究与开发能力,并能在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土建工程部门从事教学、科研、软件应用与开发、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等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工程力学专业人才。

  ●消防工程

  培养掌握火灾科学的基本理论、消防安全技术和工程方法以及消防政策法规,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并能在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以及企事业单位消防部门和公安消防部队从事消防工程学科的科研和教学、消防工程的设计、施工与管理、灭火救援指挥、火灾调查、建筑消防审核、消防器材研究与开发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消防工程专业人才。

  ●工程管理

  培养既掌握土木工程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又掌握工程管理专业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部门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级工程管理专业人才。

 

[标签:大学 力学 历史 高校 教学计划]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