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各地新闻动态 > 北京西城区高考本科上线率刷新历史纪录

北京西城区高考本科上线率刷新历史纪录

2009-07-02 09:16:41北京晨报文章作者:罗德宏


高考

  全区高考理科本科上线高达85%,文科本科上线率72%,其中理科重点本科上线便达到63%,相比去年提高8个百分点,佳绩刷新历史纪录。

  “今年高考,全区几乎所有中学都在原有基础上有所突破。”西城教委副主任李燕玲介绍,西城文科一本上线率41%,二本上线率59%,三本上线率72%,比去年各上升了2到4个百分点。理科一本上线率达63%,二本上线率达78%,三本上线率达85%,比去年提高了7到8个百分点。

  据了解,北京四中、师大实验中学、师大二附中、八中、161中等多所名校新创佳绩,其中161中理科重点本科上线率93%,比去年提高近10个百分点,600分以上考生60人,理科最高分690分,同时还有一名理科考生获数学满分。同时,不少普通校也进步迅速,156中一本上线率文科71.7%,理科为62%,均比去年提高20个百分点。

  “高考成绩是西城教育‘打整体仗’理念的体现。”有关负责人分析,西城教育追求“校校精彩、人人成功”,即关注不同层次学校取得成功,让每个孩子在所处的教育阶段成为最好的自己。为此,区教委采取措施提高校级领导课程管理能力、狠抓教师师德水平和专业能力、聚焦每个学生学习生活质量的提升,从而实现“在高水平均衡发展中追求卓越”的目标。在保持和追求教育教学的高质量的前提下,正确处理“高分数与素质教育”的关系,不为考试赢得考试,培养“高分高能”学生。


 

[标签:高考 历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