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艺术与传媒学院专业介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艺术与传媒学院专业介绍

2009-07-02 15:39:12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艺术与传媒学院

  艺术与传媒学院成立于2006年5月,现有全日制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1000余人,教职工72人。其中专职教师58人,正、副教授共计25人。学院下设艺术设计系、新闻传播系、音乐系三个教学单位。现有设计艺术学和传播学两个硕士点,环境艺术设计、资讯艺术设计、数字动画、广播电视新闻学、音乐制作与传播、音乐表演与传播等六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

  050408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系统掌握艺术设计基本原理,综合素质全面,具有较高艺术素养、创新思维和一定实践能力,能独立担任环境景观规划设计、室内设计的专业设计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方向学生主要学习环境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注重美术基础和艺术修养的全面培养,融汇贯通中外艺术设计的创意,得到环境景观规划设计、室内设计的基本训练,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为创造独特的环境艺术设计风格建立一定的基础。

  主干学科设计艺术学、美术学。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办学特色与就业领域

  艺术设计专业环境艺术设计方向注重综合素质和创新意识的培养,具有较高艺术素养,强调手绘表现和计算机进行辅助设计的能力,专业基础扎实,适应社会能力和动手能力较强。毕业生可广泛在企事业单位就业,尤其是在环境艺术、城市园林规划、建筑业、室内装饰业等部门从事工程项目规划与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等工作。

  050408艺术设计(资讯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知识面宽、综合素质全面,系统掌握资讯艺术设计基本原理,具有较高艺术素养和创新思维,能独立担任广告设计、包装设计、网页设计、平面媒体和媒体视觉形象创意策划的专业设计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方向学生主要学习资讯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技能,重视美术基础和艺术修养的全面培养,强调信息技术领域高技术对资讯艺术设计的渗透,融汇贯通中外艺术设计的创意,得到资讯艺术设计的基本训练,为创造独特的资讯艺术设计风格建立一定的基础。

  主干学科设计艺术学、美术学。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办学特色与就业领域

  艺术设计专业资讯艺术设计方向注重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强调信息技术领域高科技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基础扎实,动手能力较强。资讯艺术设计毕业生可广泛在企事业单位就业,从事网页设计、网络广告、三维动画、媒体广告与多媒体艺术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050408艺术设计(数字动画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是全新的媒体艺术,是数字技术与设计、造型艺术的完美结合,培养掌握数字动画与视觉特效设计所需要的专业知识、理论与设计方法,能从事动画与原画设计、动画创意与编导以及数字动画制作的复合型专业设计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方向学生主要学习艺术设计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学习中外动画设计的艺术创意,具备一定的创新意识,注重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强调信息技术领域高科技与动画设计的交叉结合应用学习,得到动画设计与动画技法、动画制作的基本训练,具有动画编导、设计、制作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设计艺术学、美术学、电影学、计算机科学。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办学特色与就业领域

  艺术设计专业数字动画方向注重综合素质、创新精神的培养,强调信息技术领域高科技在设计过程中的理解与应用,要求学生基础扎实,动手能力较强。学生毕业后可在影视媒体单位、动画公司、广告公司、游戏设计公司等进行各种平面动画、三维动画、计算机游戏、影视特效等设计工作。

  050401音乐学

  音乐制作与传播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是数字音乐制作与音乐学相结合的一个艺术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的艺术思维能力,综合扎实的音乐理论素质,以计算机高新科技为辅助手段,具备音乐制作、编辑、策划与传播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

  学生主要学习音乐制作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注重音乐基础、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注重音乐制作的实践,融合贯通中外音乐制作的创新成果,为培养出色的音乐制作能力和音乐传播能力建立一定的基础。

  主干学科音乐制作、音乐传播学。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方向电影、电视、音像、网络等多媒体机构或文化馆、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文化机关。

  音乐表演与传播方向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是音乐学与音乐表演相结合的一个新的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音乐理论知识扎实、综合素质全面、专业技能出色、有艺术创新追求、具备歌舞表演、创编、策划与传播能力的综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

  学生主要学习音乐表演的基本理论和技能,注重音乐基础、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的全面培养,注重表演艺术的实践,融合贯通中外表演艺术的创新成果,为培养独立的音乐表演能力和音乐传播能力建立一定的基础。

  主干学科音乐表演、音乐传播学。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专业文艺表演团体以及文化馆、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文化机关等。

  050302广播电视新闻学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新闻学基本理论和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能在广播电视及其他新闻宣传部门,从事编辑、采访、节目主持与管理等工作的新闻传播学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新闻学、广播电视学以及与广播电视有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编导、播音、节目主持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辑、采访、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新闻学、传播学。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办学特色与就业方向我院的广播电视新闻学在电视节目策划、电视专题片制作、电视编辑等方面具有优势。毕业生可在新闻媒体、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传播制作公司就业。

[标签:大学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