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武汉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系专业介绍

武汉工业学院电气信息工程系专业介绍

2009-07-02 15:51:22武汉工业学院

  电气信息工程系

  电气信息工程系设有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四个本科专业;现有教职工71人,其中专任教师5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5人,博士4人,硕士36人(其中在读博士5人);享受湖北省政府津贴专家2人,硕士生导师5人。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330人,在校研究生8人;实验室使用面积5000平方米,仪器设备1000多台(件),总值800多万元(单价800元以上),系资料室藏书2600册。

  近3年来,承担湖北省重大项目1项,省、市级项目9项,横向项目10多项,发表论文180余篇,有20多篇论文被SCI、EI、ISTP三大检索收录,在粮情微弱信号检测、传输与智能控制,粮食计算机自动检测与识别技术,食品加工集散控制系统三个方向上已形成自身的学科特色优势。

  电气信息工程系建有湖北省硕士点立项建设学科和校级重点学科“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设有“湖北省高等学校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子技术”为校级精品课程。多年来坚持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特色,严格教学管理,注重人才培养质量。该系的学生以综合素质高、能吃苦、肯钻研得到用人单位的肯定。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等方面的试验分析、研制开发、运行管理以及电子与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信息控制、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本专业主要特点是强弱电结合、电工技术与电子技术相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元件与系统结合,学生受到电工电子、信息控制及计算机技术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解决电气工程技术与控制技术问题的基本能力。学生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电机学、电力电子技术、电力拖动与控制、计算机技术(语言、软件基础、硬件基础、单片机等)、工厂配电、高低压电器、信号与系统、控制理论、计算机控制系统、检测及仪表、计算机仿真、计算机网络、系统工程导论、人工智能导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从事系统设计、应用、开发工作,亦可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及技术管理工作。

  自动化(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较宽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在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电子与计算机技术、信息处理、管理与决策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信息处理、系统工程、自动检测与仪表、计算机技术与应用和网络技术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较好的工程实践基本训练,具有系统分析、设计、开发与研究的基本能力。学生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计算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软件技术基础、电机与电力拖动基础、电力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信号与系统分析、检测及仪表、运筹学、计算机仿真、计算机网络、过程控制、运动控制、系统辨识基础、计算机控制系统、系统工程导论、人工智能导论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自动化领域从事自动控制与自动化领域的系统设计、应用、开发工作,亦可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及技术管理工作。

  电子信息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属电子信息系统工程方面的宽口径专业。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接受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设计、开发、应用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学生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系列课程、计算机技术系列课程(语言、原理、单片机等)、信息理论与编码、电子线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电磁场理论、自动控制原理、计算机网络、数字通讯、感测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电子设计应用、电子通讯等领域从事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应用和开发工作,亦可从事相关的教学及技术管理工作。

  通信工程(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电子信息通信系统的基础知识,能从事通信系统设备的研究、设计、制造应用和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属电子信息工程系统方面宽口径专业。本专业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信息交换、通信设备与系统工程方面的专门知识,接受电子通信工程方面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在通信系统领域从事开发、设计、应用的基本能力。学生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信号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通信电子线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程控交换技术、光纤通信、微波与智能天线、锁相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结构、微机技术及应用。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科研部门、高等院校及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信息传输、交换以及通信与电子系统的研制、设计、应用等方面的工作。

  电气信息工程系专业咨询电话:027-85504717

 

[标签:电路 就业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