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院校动态 > 湖南最牛理科班!36人24个上清华北大

湖南最牛理科班!36人24个上清华北大

2009-07-03 09:45:31潇湘晨报文章作者:胡力丰

  湖南师大附中高三理科0601班,可能是今年高招中湖南最牛的一个班,因为,他们班有24人可以上清华北大。

  这个班共36名学生,全部上了一本分数线,最低分561分,超过一本线17分。在24名可以上清华北大的学生中,17人是保送生,7人已进入清华北大预录范围。该班其他12名同学,也将进入其他名校就读。

  “见过牛的,没见过这么牛的。”有人感叹。

  学习:自学能力都很强

  怎样才能带出这样牛的班级?班主任彭知文老师最有发言权。

  “我从来没有给他们加任务施压力。他们主要靠自觉,自学能力都很强。”彭老师说,班上的学生都是读书的好苗子,大家都有很好的学习习惯。

  走到这个班的学生中间,记者发现他们都非常开朗、善谈。彭老师说,班上没有一个书呆子。

  0601班还根据班级特点,组织了不少集体活动。例如,他们组织学生进行学科竞赛组之间的排球赛,使部分学生在高考中因为排球竞赛得到高考加分。

  竞赛:32人获省级一等奖

  “上网、打球、看电影,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刘吉是0601班的学生,他说,自己从小就养成了合理安排时间的习惯。

  第41届国际化学奥赛即将在英国举行,刘吉是我国参赛选手之一。他也是今年我省进入国家队参加数理化生竞赛的唯一一名选手。

  据了解,0601班学生积极参加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其中,32人获省级一等奖,13人入选冬令营,代表湖南参加全国决赛,占湖南省队人数的一半。

  课余:大家都不是书呆子

  颜余真也是0601班学生,他因化学竞赛获一等奖,被保送北京大学。他说,化学实验就像哈里·波特魔法一样酷,他热爱这门学科。

  “我最爱玩《魔兽争霸》,我喜欢这种即时战略的游戏。”颜余真认为,电脑游戏并不是电子海洛因,很多电脑游戏都需要动脑筋,这跟下中国象棋是一样的。

  “素质全面、个性彰显。”师大附中校长常力源介绍,学校十分关注学生的可持续发展,要让学生在进入高校后依然后劲十足。目前从高校反馈的情况看,师大附中的学生潜力都不错。

[标签:理科 高考 小游戏 化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