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专业介绍

湖北经济学院经济学系专业介绍

2009-07-03 09:53:18湖北经济学院

  经济学系

  经济学系是湖北经济学院直属系,开办了一个经济学本体专业和经济学(区域经济)、经济学(项目投资)两个专业方向,下设有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数量经济学、区域经济与项目投资四个教研室和一个区域经济研究中心,承担全校理论经济学基础课程的教学。

  经济学系现有专任教师3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9人,博士(含在读博士)20人,硕士生导师4人,已基本形成了一支以高学历、高职称为主体的教学科研队伍。

  近年来,经济学系教师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教学和科研课题30余项,出版专著和教材10余部,在《管理世界》、《经济学动态》、《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被EI、ISTP检索多篇。

  理论联系实际、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经济学系近年来科研和学科建设的亮点。一是多项科研成果被湖北省委、省政府以两办文件下发,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了智囊服务;二是多项应用型研究成果获得省部级二、三等奖;三是一项研究成果被认定为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

  培养具有良好的经济学思维习惯,运用理论分析问题、动脑能力强,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就业创业等方面渗透能力和迁移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是经济学系人才培养着力打造的重点。近年来,由经济学系组织的湖北经济学院“星火燎原行动”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团中央等六部委的联合表彰;由学生参与调查的《湖北劳动力非农就业》获湖北省社科成果二等奖;学生毕业论文多篇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一、二、三等奖;毕业生就业因渗透能力较强一直保持在90%以上。

  2009年招收的本科专业或方向:经济学、经济学(区域经济)、经济学(项目投资)

  ■经济学(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备比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系统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经济学思维和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能力,能够从事经济、管理理论研究和实际经济管理工作,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和就业迁移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经济学原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产业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国际贸易学、财政学、经济法、货币金融学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教学和科研单位、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教学研究、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

  ■经济学(区域经济)(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备比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系统掌握现代区域经济分析与管理方法,知识面较宽,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经济学思维,能够从事区域经济理论研究和区域经济管理工作,富于开拓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经济学原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发展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农业经济学、政府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财政学、货币金融学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教学和科研单位、区域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城市建设与规划部门从事区域经济研究、分析、预测、规划和区域经济管理工作。

  ■经济学(项目投资)(培养层次: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具备比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系统掌握现代项目投资分析与管理方法,知识面较宽,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良好的经济学思维,能够从事项目投资理论研究和项目投资管理工作,富于开拓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政治经济学、经济学原理、中级微观经济学、中级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投资经济学、投资项目评估、项目管理、项目融资、资产评估、货币金融学、证券投资分析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在教学和科研单位、投资管理部门、商业银行、投资公司、投资咨询公司

  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投资项目研究、规划和投资项目管理工作。

 

[标签:政治 就业 综合素质 统计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