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生态工程系专业介绍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生态工程系专业介绍

2009-07-03 15:23:10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生态工程系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园艺技术(文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园艺植物鉴赏和分类等方面理论知识,掌握园艺植物繁育、栽培、养护、植物造型、品种改良、商品化生产、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园艺学、植物学、花卉学、土壤肥料学、植物病虫害防治、景观生态学、遗传学、园艺植物育种学、插花艺术、盆景艺术、植物栽培学、果树栽培学、设施园艺、生态经济学、园艺产品贮藏加工学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城市园林绿化部门、经济作物种植园、度假村、花卉公司、苗木公司、农业观光旅游等企业,从事观赏植物栽培、良种繁育、盆景技艺、植物造型、城市绿地养护、品种改良、苗木移植、病虫害防治、花卉营销、园艺产品的贮藏及加工等方面工作。

  专业名称:生物技术及应用——食品营养与检测(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生物科学的基础理论,掌握生物发酵、食品营养检测、食品加工、贮藏、运输、营销等方面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发酵工艺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食品工艺学概论、食品营养学、食品添加剂、食品储藏工艺学、食用菌生产、食品工程设备学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乳品、饮料、果脯、糕点、调料、果蔬罐头、食品添加剂等加工企业,从事食品加工、生产管理、质量检验、产品推广、新产品研究与开发等方面工作。

  专业名称:生物技术及应用——生物制药方向(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制药方面专业知识,掌握化学制药、生物制药、中药加工、保健品生产、肥料研制开发、药品质量检验、药品销售等方面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生物工程、细胞工程、基因工程、生物技术实验、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制药工艺、生化制药学、药剂学、药物分析、药用植物学、药物化学、抗生素工艺学、药厂设备及车间工艺设计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制药企业、药物研究部门、保健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企业、医药经销企业、各级医药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以及院校,从事生物制药、药理分析、质量检测、工艺研究开发、生产管理、销售等方面的工作。

  专业名称:林业技术(文理)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林业生态环境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掌握森林资源普查作业、林木种苗培育、造林施工技术、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地形图的识别、GPS应用等方面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学、树木学、土壤学、森林生态学、测量学、测树学、地形学、森林培育学、森林经营学、森林调查规划、林政法规、森林防火学、资源评估和监测、社会林业等。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环保局、林业局、防火办、林业技术推广站、自然保护区、林场、苗圃、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区、林产工业企业、森林经营企业等单位,从事林权改革、森林资源调查、森林资产评估、森林经营管理、森林防火、天然林保护、湿地保护、土壤改良、水土保持、濒危植物保护与繁育等方面工作。

 

[标签:生物 就业 理科 测量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