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分数线 > 大学录取分数线 > 清华大学在京调档线:理科646分文科627分

清华大学在京调档线:理科646分文科627分

2009-07-11 18:18:54北京青年报 京华时报

  北京青年报    雷嘉 关庆丰

  清华大学昨天结束了在北京的录取工作,调档线为文科627分,理科646分,在京扩招近20%。另据了解,经过北大招生办研究,最终扩招比例约为20%。理科分数线再降两分,最终北大在北京的调档线为文科628分、理科643分。

  与去年相比,清华今年在京的调档线文科提高了5分,理科降低了10分。记者从清华招生办了解到,北京市的理科高分考生,半数以上被清华录取。经济和金融、建筑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专业最受北京考生追捧。与往年相比,今年报考清华的考生专业意愿较为多样化。

  根据考生的意愿,清华大学对原计划投放的专业进行了优化,超过98%的考生在其专业志愿内得到录取。按照清华之前的承诺,报考清华的北京考生中,理科实考成绩前50名全部满足第一专业志愿,理科实考成绩前200名中有99%被前两个专业志愿录取;文科实考成绩上线的考生全部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志愿满足率为100%。

  根据“不报不录专业”的政策,北大文科哲学专业志愿不足,降分录取两名627分的学生;理科方面,地质学基地班降分录取了一名639分的考生。北大招生负责人介绍,其中文科志愿满足率为100%,理科志愿满足率为99%,仅调剂两人,并打电话征求了考生的意见。

  京华时报    周逸梅 李琦

  昨天下午,清华大学在北京的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今年清华大学在北京的理科调档线为646分,文科调档线为627分。清华大学负责人表示,清华最终在北京扩招近20%。全市理科67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半数以上被清华录取。

  此外,其他很多院校也陆续公布了提档成绩。

  和去年的提档线相比,清华的文科线提高了5分,理科线下降了10分。

  根据清华大学统计,经济和金融、建筑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等专业受到了欢迎。与往年相比,今年报考清华大学的考生专业意愿总体来说较为多样化。

  根据考生的意愿,清华大学对于原计划投放的专业进行了优化,减少部分填报较少的专业计划,增加较“热”的专业计划,使得超过98%的考生在其专业志愿内得到录取。

  报考清华的考生中,理科实考分前50名考生全部满足第一专业志愿,理科实考分前200名考生中有99%被前两个专业志愿录取,全部理科考生的志愿满足率在97%左右。

  文科实考分上线考生均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文科考生专业志愿满足率为100%,没有一个文科考生被调剂专业。

  除清华大学以外,其他高校也陆续公布了提档或录取成绩。

[标签:文科 理科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