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阜阳师范学院经济与商业学院专业介绍

阜阳师范学院经济与商业学院专业介绍

2009-07-14 11:21:36阜阳师范学院

  经济与商业学院

  工商管理专业

  本科,招收文、理科类学生,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主要开设管理学、微观经济学、统计学、宏观经济学、运营管理、财务管理、管理信息系统、企业战略管理等课程。本专业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使学生掌握工商管理各门课程知识的基础上,重视对学生进行管理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使学生具有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复合能力。

  经济学专业

  本科,招收文、理科类学生,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经济理论知识,知识面较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教育部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开设课程有:政治经济学、资本论、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经济学说史、发展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等。

  财务管理专业

  本科,招收理科类学生,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具备财务、会计、经济、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第一、二、三产业和政府各部门从事教学、会计实务和财务管理等工作的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高等数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会计学、成本会计、企业会计、工业会计、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统计学、金融学、财政学、国家税收、管理学、国家金融、国际贸易、市场营销等。

  电子商务专业

  本科,招收理科类学生,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通过专业理论与实践,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理论基础,掌握信息科学技术方法与手段;具备使用现代信息技术,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组织中从事现代电子商务运作与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专业主要开设课程有: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电子商务概论、财务管理、市场营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网络经济学、电子商务管理等。就业方向:在工业企业、商务企业、各类金融、保险及证券公司等以及政府公务部门和其他第三产业从事电子商务技术和商务管理工作。

  物流管理专业

  本科,招收理科类学生,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管理理论基础,掌握信息科学技术方法与手段,能熟练使用现代信息技术,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组织中从事现代物流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专业人才。主要开设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物流管理、仓储与配送、客户管理、统计学、会计学、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经济学、网络营销、数据结构、供应链、计算机网络等。

[标签:师范 政治 就业 理科 统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