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专业介绍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专业介绍

2009-07-15 15:03:14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经济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掌握现代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分析方法,深刻理解经济运行机理,熟悉经济政策和法规,了解中外经济发展的历史、现状和趋势,具有应用经济学理论和分析方法进行社会经济调查、经济分析与咨询、综合管理、投融资和资本运营等实际操作能力,具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以及相应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创新型高级应用人才。

  本专业以产业经济和区域经济研究为主要培养方向。本专业特色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培养学生扎实地掌握经济学基础理论和现代经济学研究方法,为以后在经济学方向进一步深造奠定良好基础;二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经济学知识解决实际经济问题的能力,使学生能适应多种行业的多种实际经济工作,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和向各相关领域渗透的能力。

  主要课程:微观经济学(初、中级)、宏观经济学(初、中级)、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发展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制度经济学、博弈论与信息经济学、当代经济学流派、经济研究方法与写作、企业管理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统计学、证券投资学等。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分析、预测等理论研究工作和规划、管理等实际工作。

 

[标签:大学 历史 统计 自我介绍 小升初政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