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传播学(新媒体传播)专业介绍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传播学(新媒体传播)专业介绍

2009-07-15 15:23:10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传播学(新媒体传播)专业

  未来10-20年新媒体快速发展和传统媒体与出版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急需大批适应数字跨媒体环境的新闻传播、信息表达和图文出版的专业人才。传播学(新媒体传播)专业是面向媒介传播数字化发展,以传播技术和新媒介运营策划为中心,以文理学科交叉为特色,培养具有扎实新闻与传播理论知识,具备系统传播技术和媒介表达技能,能够胜任媒介运营和管理策划的高级人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信息传播产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掌握传播学、新媒体技术以及媒介经营管理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胜任新媒体发展以及管理策划等方面需要,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专门人才。

  专业要求:第一年以大学生通识理论课为重点,培养学生扎实的人文素养、英语能力和数理基础,构建学生良好的思维方法和知识架构。第二年以本学科专业基础课为重点,培养学生厚实的传播理论、传播技术和数字媒体方法的功底,构建学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创新精神。后两年以本学科专业课和课程设计为重点,培养学生系统的专业知识、科学的研究方法和综合的专业技能,构建学生良好的策划能力、优秀的组织能力和务实的管理能力。

  就业方向:传播学(新媒体传播)专业培养满足信息传播行业迫切需求的毕业生,具备了现代数字信息传播行业的理论、技术和策划管理知识与技能,毕业后能胜任以下工作岗位:

  1.从事新闻出版行业书刊、杂志、报纸的数字化出版与传播工作

  2.从事媒介传播公司的媒体内容管理、策划、受众与媒介策略分析工作

  3.从事新媒体、网络与电子商务企业信息的采集、组织与印制工作

  4.从事政府机构、大中型企业的媒体策划与传播工作

  5.从事媒介教育与科研机构的新媒体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传播学导论,新媒体概论、计算机网络基础、数字媒体技术、多媒体技术与应用、图文信息处理、页面编排与创意、网站策划与编辑、非线性编辑、传播心理学、传媒经济学、媒介经营与管理、市场调查与预测、新闻传播政策与法规。高年级还将根据社会需要和行业发展,开设前沿性专业选修课。

 

[标签:大学 心理 环境 代数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