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介绍

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专业(第二学士学位)介绍

2009-07-16 17:40:17南京理工大学

  知识产权专业(第二学士学位)

  一、专业特色

  1.依托理工类学校的持长,培养出兼有理工科素养和知识产权法知识的复合型人才;

  2.在培养模式上,注重知识产权法基础、突出培养学生运用知识产权法相关知识服务社会的能力。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在学生已有扎实的理工知识基础上将其培养成既懂科技、又懂管理、并且熟知相关法律知识的复合型的知识产权人才,以满足现代社会及众多用人单位对知识产权人才的迫切需求。

  学生毕业后,能分别在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大型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也能在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或人民法院等单位从事知识产权服务工作或审判工作;还能在研究单位从事知识产权或相关的研究工作。

  三、培养要求

  根据我校“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模式的要求,在学生已经取得一个理工科专业学位和已经具有较为扎实的基础知识和技能的情况下,着重对学生进行为期二年的知识产权专业知识的教育和专业技能的培养,使学生掌握知识产权的基本理论、主要的知识产权法律规范,熟悉与知识产权有关的基本法律知识,培养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技能,能够将法律、知识产权知识与其原所学专业知识有机结合起来,达到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基本要求。

  在培养方式上采取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学生除完成规定的理论课的学习外,还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专业实践活动,着重对学生进行实际运用能力的培养。

  四、学制与学位

  标准学制:二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五、主干学科、交叉学科

  主干学科:法学

  交叉学科:管理学

  六、主要课程

  管理学概论;民法学;刑法学;行政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合同法学;知识产权法基本理论;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商业秘密法;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知识产权的民事保护;知识产权的行政保护;知识产权的刑事保护;知识产权的国际保护;知识产权代理;科技法;特许权贸易;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保护实务;经济发展与知识产权战略;电子知识产权。

  七、集中实践教学环节

  集中实践环节有:知识产权保护认识实习、知识产权保护状况调查、知识产权申请模拟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等。

  八、课程体系结构及学分比例

课程类别

 

学分比例

通识教育基础课General Education Courses

0

0%

学科基础课Basic Courses of Disciplines

34

36.9%

专业课Specialized Courses

19

20.7%

学科选修课Disciplines Electives

12

13.1%

集中实践教学环节Practical Training

23

25%

 全校公共选修课及文素质选修课

4

4.3%

    Total

92

100%

[标签:大学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