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南京财经大学法学类专业介绍

南京财经大学法学类专业介绍

2009-07-17 14:46:08南京财经大学

  法学类

  法学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点,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基础理论,熟悉法律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具备相应的外贸、经济管理知识,善于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市场经济中的法律实际问题,具有较强社会活动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宪法学、法理学、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商法学、国际私法、合同法学、国际贸易法、国际税法、海商法、竞争法、国际金融法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法律部门、行政部门从事立法、司法、执法等法律实务工作,也可在各类经济组织内部从事具体经济法律管理工作,以及在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教学工作。

  本专业除江苏、安徽两省文理兼收外,其它省(市、区)按文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社会工作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社会工作基本理论知识与社会工作的各种技能和方法,了解党和政府的重大方针政策、法律与法规,具备社会工作的价值理念以及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与技能、社会工作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导论、管理学原理、社会心理学、社会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社会保障学、现代社会福利思想、社会工作行政、个案工作、团体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西方社会史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民政、劳动、社会保障、卫生和教育等部门,社会团体、社会福利和服务机构、社区以及各企事业组织从事相关的社会服务、社会保障、社区发展与管理、咨询评估、规划预测、调查统计以及政策研究等工作。

  本专业除江苏省文理兼收外,其它省(市、区)按文科类招生。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标签:大学 心理 就业 文科 统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