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分数线 > 各省高考分数线 > 浙江第二批分数线

浙江第二批分数线

2009-07-17 15:33:39浙江教育在线

  核心提示

  ▇ 第一批文理科首轮平行志愿招生计划已完成近98%;含提前录取总增招1500余名;尚未被录取的有关考生可于7月17日在网上填报征求志愿

  ▇ 第二批文理分数线:文478分、理429分。有关考生可在7月17日填报第二批文理科提前录取院校志愿

  ▇ 我省共招收164名飞行学员,比去年增招39名,拟录取名单已锁定、不需再填报志愿

  ▇ 温馨提示:网上查询确认是否录取有严格的程序和时间规定,考生切勿操之过急

2009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文理科二批、艺术体育本科分数线

类  别 文科 理科
文理科第二批分数线 478 429
艺术类(除广电类)第三批文化线 196 188
广电类(播音、编导、摄制)第三批文化线 283 314
体育类第二批文化线 280 272
体育类第二批特招生文化线 220 212

注:艺术、广电类第三批、体育第二批均为专科(高职)专业,其文化线按“总分四”划定(即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分数合计)

  文理科第一批首轮平行志愿投档,到昨天下午已录取3万余名新生;包括提前录取院校招生数共增招1500余名(含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等),北大、清华、浙大、复旦、武大、华中科大等都有不同程度增加。

  昨天晚上开始,考生可通过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浙江在线(www.zjol.com.cn)或拨打声讯电话、发手机短信等方式查询是否被录取,免收信息服务费。

  第一批文理科院校

  还有630多名招生计划需征求志愿

  第一批文理科180余所院校(含提前录取的54所院校)已完成招生,但还有40余所高校少量计划需征求志愿(具体详见浙江教育考试网),其中第一批文科130余名、理科500余名、体育100余名,第二批艺术450余名。

  公布的计划还包括浙工大等4所院校主要用于招收高分考生的80名预留计划(详见相关院校招生章程)。尚未录取的上线考生可在今天8:30—17:30,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查询具体计划并填报征求志愿,逾时不再受理;本次征求志愿均设5个院校志愿。考生填报后,不要忘记通过系统“查看志愿”功能确认自己所填报的征求志愿,以免填报不成功而错过机会;征求志愿不需办理现场确认(签字备案)手续。可填报征求志愿的考生仅限于省教育考试院下发的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可填报的志愿仅限于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院校、专业。

  第二批文理科、体育分数线划定

  第一批院校录取尚在进行,第二批文理科提前录取院校今天开始网上填报志愿。昨晚,省教育考试院划定分数线。

  第二批文理科分提前院校录取(传统志愿)和平行志愿录取两个阶段。734所院校计划招生10.5万名(原先的二本、三本今年合并为第二批),公办计划占44.8%。报考第二批36所文理科提前录取院校(含军校、国防、公安、航海等,招生计划为900余名)的考生,今天8:30—17:30通过浙江教育考试网填报志愿,其中填报中国刑警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杭州电子科大志愿,必须参加过今年公安体能测试且成绩合格;由于海洋运输、地质勘探、农林渔专业在生源不足时可以降20分投档,有关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报。在网上提交志愿后考生还要在17:30-19:00到原报名所在地县市招生考试机构现场确认(签字备案),否则所填志愿无效;特别注意现场确认(签字备案)时一概不得再修改志愿。另外,第一批参加过面试、军检的合格考生,其军检结论(可在浙江教育考试网上查询)在报考第二批军校、国防生时继续有效,不需要再次参加军检;不合格者可继续参加面试、军检。

  拟录取的飞行学员不需再次填报志愿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经过层层选拔,2009年全省共招收164名飞行学员,比去年增招39名。其中空军61名,国航、东航等103名。由军委空军和国家民航局单独划线、单独录取并报浙江省备案。

  目前,上述拟录取名单由省教育考试院锁定,按程序在第二批提前录取阶段办理具体录取手续,分别进入空军航空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深造。拟录取者均已单独提前报名和检测,视同已填报相关招飞志愿,在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填报阶段,不需要再上网填报包括上述院校内的任何志愿,其他任何院校也不再录取。

  省教育考试院建议有关考生和家长多熟悉并留意浙江教育考试网等阳光招生平台公布的招生政策和有关动态信息。

  根据平行志愿投档规则,各批平行志愿以及征求志愿分别实行一轮投档,按照分数从高到低、5个平行志愿依次检索,一旦被投档,对院校而言均为一志愿;如果投不进去,在本轮就不可能再投,只有等待征求志愿再看能否投档;平行志愿录取后,停止档案流动,省教育考试院对考生录取状态确认(含已录取、预录取和未录取状态)。由于高校录取是动态进行中的系统工程,录取系统和数据库也需要不断维护和校验、更新,在阶段性录取工作没有结束前,是无法提供网上查询的。只有结清档案后,省教育考试院才能公布有关信息。考生在网上查询是否录取,不能操之过急。

  全省新课改高考方案实行分类分批划定并公布分数线,其基本依据是2009年在浙招生的普通高校第二批招生计划数和考生成绩,并按多出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划线。

  第二批文理科招生对应高考二类考试科目,总分满分分值与去年相同(750分),兼报过一类的考生,如果第一批没有录取再填报第二批时,要减去自选模块的分数。省教育考试院会在第一批录取结束后按照第二批高考成绩重新对未被录取所有考生重新排名,7月23日,浙江省将按程序在网上提供文理科第二批、体育第二批、艺术第三批名次号查询;考生在7月24日8:30—25日17:30填报相应志愿,7月26日14:00—17:30须到原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现场确认(签字备案),否则所填志愿无效;现场确认(签字备案)时不能再修改志愿。

[标签:分数线 二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