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分数线 > 大学录取分数线 > 山东本二批线公布 省属线文科575 理科554分

山东本二批线公布 省属线文科575 理科554分

2009-07-19 10:27:40大众网-生活日报文章作者:尹玉涛

  今天下午,省招考院公布了山东省2009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分数线,其中省属线文科为575分、理科为554分。

  在今天下午公布的山东省2009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分数线中,文科省属线为575分,比提前公布的军检线(576分)低1分,比去年我省的“二本线”(566分)高9分;理科省属线为554分,比提前公布的军检线(557分)低3分,比去年的“二本线”(556分)低2分。

  同时,省属线降低20分后,就是颇受关注的“济南线”和“青岛线”(文科555分、理科534分)。此外,“市属线”也于今天下午确定,分别为文科564分、理科544分。据省招考院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东营、烟台、威海、日照、莱芜、聊城将执行省属线;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临沂、德州、滨州、菏泽将执行市属线。

  招考院专家表示:本科二批院校是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市属线单独划定(省、市分数线差原则上控制在20分之内)。由于本科二批在录取时是按照全省考生排队,所以对于省属二本线以上的考生来说,单独划线没有任何意义。也就是说,如果二本里的一所高校在录取时最低分数线高于省属二本线,那么二本线以下的济南、青岛考生将享受不到任何优惠。但是如果一所二本高校录取时到省属二本线无法完成招生计划,那么这所高校只能在省属二本线下、济南或青岛线以上的济南青岛考生中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排队录取,其他地区的考生将不再有机会录取。

  由于二本线是按照招生计划1:1的比例划定的,也就是说,省属二本线下、济南或青岛线上的考生,如果服从学校志愿调剂,就一定能上本科二批学校。

 

[标签:二批 文科 理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