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扬州大学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扬州大学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2009-07-20 10:28:25扬州大学


高考

   艺术学院

  艺术学院于2001年10月组建。设有音乐学、美术学、艺术设计和服装设计与工程4个本科专业和1个美术学硕士点、1个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点(艺术教育方向)。还设有扬州民族民间音乐研究所、扬州大学陶瓷(青花瓷)艺术研究所等科研机构。

  全院现有教职工79人,专任教师66人,其中正教授4人、副教授15人、讲师37人,博士6人、硕士39人,在籍本科生960多人,研究生54人。

  学院建有多媒体教室、美术展览厅、小剧场、计算机机房、电脑图形设计室、电钢琴教室、电脑作曲工作室及陶艺、漆艺工作室、设计展示等多个实验室,拥有丰富的图书和音响资料。

  学院的艺术教学改革实践被国家教育部列为全国高等师范艺术教育改革试点单位,并荣获”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近年来,学院教学成果显著,我院师生先后在国内各类比赛中获得金奖;(如江苏省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特等奖、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特等奖、校园歌手特等奖;“江苏省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大学生五项全能基本功比赛”团体二等奖等。)

  学院近几年的科研成果显著,1项研究成果分别获教育部和江苏省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教改成果获教育部、江苏省普通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扬州大学一等奖,2项科研成果获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1项研究成果获扬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件书法作品获全国第八届书法篆刻作品展提名奖。出版专著20多部,发表论文、作品、CD光盘300余篇(件)。

  目前,艺术学院正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快艺术教育改革的步伐,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全面提升学院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努力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合格的艺术人才。

 

学制

     

开 设 的 主 要 课 程

美术学

(师范)

四年

培养掌握美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美术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及其他美术教育工作者。

透视解剖学、艺术概论、中外美术史、美术鉴赏与批评、美术教育与教学、素描人物线描、设计基础、水粉风景、雕塑、书法与篆刻、电脑图形设计软件知识、创作等。

音乐学

(师范)

四年

    培养掌握音乐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音乐教学和教学研究的教师、教学研究人员和其它音乐教育工作者。

基本乐理、视唱练耳、和声学、歌曲分析与写作、钢琴基础、声乐基础、钢琴即兴伴奏、合唱与指挥术概论、中外音乐简史与鉴赏、音乐教育与教学、舞蹈与体形训练、曲式作品分析、歌唱语言训练等。

艺术设计

四年

培养具有现代艺术思维能力,掌握艺术设计系统方法和具有环境艺术设计实践技能,能够从事室内外环境设计及规划、园林设计、建筑小品设计和从事一定的设计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形态构成学、设计软件基础、环境设计工程制图、环境设计表现技法、环境装饰设计、展示设计、中国城市环境艺术史、中外美术史、园艺与绿化、人体工学、中外艺术设计史、陶艺与制作、建筑雕塑史等。

艺术设计

(室内设计)

四年

培养具有艺术设计与创作、教育和研究等方面知识和能力,能在艺术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艺术设计、研究、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室内设计制图、素描、色彩、平面构成和色彩构成、室内设计表现技法、房屋建筑学、室内设计原理、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筑装饰材料、建筑装饰构造、室内设计等。

服装设计与工程

四年

培养具备服装设计、服饰设计、服装商品展示陈列及服装经营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服装行业管理部分从事服装产品设计、开发及服装理论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服装画技法、中外服装史、服装款式设计、服装材料学、服饰心理学、服装CAD、纸样设计、立体裁剪、服装制作工艺、服饰配件设计、服装人体工学、电脑图形设计等。

[标签:大学 艺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