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扬州市职业大学生化工程系专业介绍

扬州市职业大学生化工程系专业介绍

2009-07-20 10:41:21扬州市职业大学

  生化工程系简介

  生化工程系是由原扬州教育学院生物系、化学系与原扬州职业大学轻纺系的部分专业合并而成,设有综合理科教育、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应用化工技术、工业分析与检验、生物化工工艺、食品营养与检测等专业,目前在校全日制专科生近1000人。现有专职教师30人,兼职教师10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21名,博士和在读博士5名,学历层次整齐,年龄结构合理。

  该系现有专业实验室10个,面积近4000m2,同时拥有基因扩增仪、显微图像分析系统、OLYMPUS显微镜、气相色谱仪、紫外-可见光分光光度计、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价值数百余万元的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以及种类丰富的生物标本,能满足各专业的教学和科研要求,也能满足培训和产学研合作等社会服务要求。

  该系一贯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注重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做到既教书又育人。08年度学生就业率100%,签约率达93.5%。

  应用化工技术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及综合职业能力,能从事化工生产技术管理、工艺设计、产品开发、产品质检等方面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和管理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设备、化工设计、化工原理、化工工艺学、精细化工概论、化工设备课程设计、化工原理课程设计、专业实验、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学制三年。

  毕业生具备技能及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化工、农药、医药、印染、环保等企事业从事工艺控制,设施运行,技术与产品开发、一般工程设计、管理、营销的工作,同时也适合自主创业。

  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具有环境污染治理方面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够从事三废处理与处置、环境监测等岗位技术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基础化学、化工原理、工程制图、微生物学、环境化学、环境监测、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固体废物治理与处置、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法学、环境评价、生产实习、环境工程CAD课程设计,环境监测综合实验、毕业设计。学制三年。

  毕业生具备技能及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化工、石化、轻工、园艺以及政府环保部门从事环境污染治理设计、环保管理、环境监测及环境管理等工作。

  食品营养与检测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食品营养与检测的最新理论和技术,能够从事食品企事业单位的食品营养配料、食品质量分析与检验、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和管理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基础化学、食品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功能食品学、食品保藏原理、罐头食品加工技术、焙烤加工技术、扬州特色糕点和西点加工工艺学、酿酒工艺与名酒、添加剂与软饮料、食品检验与分析、食品营养与卫生学、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工程原理及课程设计、生产实习、焙烤食品制作、毕业设计。学制三年。

  毕业生具备技能及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食品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开发及应用,同时也适合自主创业。

  生物化工工艺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生物化工专业知识和现代生物技术基本技能,熟悉生化生产工艺,能在与生物化工相关行业从事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和生化产品贸易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基础化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发酵工艺学、生物制药技术、生化分离工程、工业发酵分析、氨基酸工艺学、酿造酒工艺学、酶制剂及应用、化工原理及课程设计、生物化工设备及课程设计、有机合成、专业训练、生产实习、化工原理仿真实习、毕业设计。学制三年。

  毕业生具备技能及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生物工程公司、生物制药、发酵工程等企业从事生化产品生产、设备运行维护、产品质量检测、技术管理和生化产品贸易。

  工业分析与检验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能适应现阶段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从事分析化验和化验室组织管理的,并能参与对分析方法的选择、改进和制订等科研工作的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基础化学、化工制图、化工原理、化工设备机械基础、仪器分析、波谱分析、化工设备课程设计、化工原理课程设计、化工综合实训、生产实习、毕业设计。学制三年。

  毕业生具备技能及就业去向:毕业生能胜任化工、轻工、环保、石油、冶金、地质、建材等行业的质管部、质检部、品控部等部门的产品理化性能分析测试及质量管理等技术工作。

  综合理科教育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具有健全人格、职业素养、创新精神,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建设和九年义务教育的需要,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和社会变化需要的复合型新师资。

  专业核心课程与主要实践环节:基础化学、基础物理学、电子技术、动物生物学、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科学教学论、中小学教育科研方法、理科课件制作、生物标本制作、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见习、教学试讲、教育实习、毕业设计。学制三年。

  毕业生具备技能及就业去向:毕业生能在中小学从事“科学”课程教学,也能胜任初中生物、化学、物理分科课程教学。

[标签:大学 生物 就业 环境 化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