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简介

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简介

2009-07-20 14:30:34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简介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关指示精神,根据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整体发展规划,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于2007年1月学院原“两课”教研室改建为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隶属党委组织宣传部领导,挂靠人文社科系,接受人文社科系业务指导,2008年1月,独立组建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

  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承担的教学任务情况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意见>实施方案》的通知[教社政(2005)9号],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

  1.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4学分2.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3学分

  从2006级新生开始执行新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从2008级新生开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开设一学期,《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开设一学年。

  我院学生开设“形势与政策”课,1学分。有关具体要求按照《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的通知》(教社政〔2004〕13号)规定执行。

  以上课程为全院所有专业学生必修课程。

  二、选修课开设情况

  除以上课程为全院所有专业学生必修课程。开设的选修课程主要有:《西方哲学》、《公关关系与礼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国政府与政治》,计划开设《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交通伦理学》等,共计6门课程。主要聘请教研部老师主讲。

  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纲和教材的使用:中宣部、教育部联合成立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编写领导小组,由多方面专家组成的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编审委员会编写的教学大纲和试用教材。

  在江苏省宣传部门、教育部门负责组织本地骨干教师的培训的基础上,我院开展了教师的培训和集体备课工作。课程开设前,抓紧组织好对所有任课教师的培训。以掌握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熟悉教材,了解教学方法、手段为重点,着力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意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抓住新课程开设前的过渡期,积极做好准备。根据教学需要,科学合理地组建教学单位,加强培训任课教师,妥善安排换岗教师,严把新进教师准入关,切实解决好新课程方案实施中的有关问题。定期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专题讨论会。针对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和大纲要求,认真组织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制定,并实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五年规划

 

[标签:政治 教师 培训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