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运输专业介绍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运输专业介绍

2009-07-21 09:23:5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交通运输


  本专业设有5个专业方向:

  (1)空中交通管理与签派

  本专业是民航教育特色专业和民航总局认证的民航管制员和签派员的教育机构。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的,从事塔台管制、进近管制、区域管制、空域管理、流量管理及飞行签派、飞行情报工作的高级技术与管理人才。本专业包含空中交通管理、飞行签派两个专业方向。通过学习,学生将掌握民航空中交通管制,飞行签派以及航行情报的专业相关技术。

  毕业生可在民航各管理局航管中心,机场和航空公司等领域从事航行管制以及飞行签派与航行情报等业务工作。

  知名教授简介

  胡明华,教授,博士生导师,民航总局首批特聘专家。长期从事空中交通系统的信息化与智能化、自动化空中交通管理理论及实现技术、空中交通系统安全与效能分析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获民航总局教学优秀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参与国家863、国家空管重大工程等多项重大项目的专家评审和论证,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韩松臣,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航空学会会员。长期从事智能交通与新航行技术、空中交通管理信息系统与决策支持系统、空域规划设计与空域安全性分析、新一代国家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获中国民航总局“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并在多个科研项目中获得奖项。

  应届优秀毕业生简介

  何斐

  毕业中学:江苏省华罗庚中学

  毕业去向:民航中南空管局

  所获荣誉:05-06年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新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

  06-07年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国家奖学金、金城奖学金、“三好学生”

  07-08年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上航特别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先锋”

  民航(飞行)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毕业感言:毕业在即,在南航这个美丽校园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无比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所有辛勤的老师,感谢无微不至的辅导员,感谢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们,没有你们,也不会有我的这些成绩!衷心希望母校能越办越好!

  (2)民航运输管理

  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民航事业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能够从事民用航空运输经济、商务营运、现场运行管理与企业管理、电子商务等技术的高级经营与管理专门人才。专业课程设置包括运筹学、统计学、管理学、交通运输管理、民航运输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通过到航空公司进行现场实习,接受民航运输管理和电子商务技术的训练,学生将具备运用民航运输设备合理组织运输生产的能力。

  毕业生可在航空公司、民用机场、民航管理部门、民航科研院所、民航企事业单位、以及其他交通部门从事运输生产管理、市场营销、营运以及电子商务设计与信息管理等技术工作。

  知名教授简介

  朱金福,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管理智能化、现代物流管理、运输系统规划与优化技术、运输经济与市场预测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共发表学术论文26篇,出版专著1部,获江苏省教改成果特等奖1项,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夏洪山,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民航总局“中国民航信息化建设专家组”成员,中国航空学会会员。“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1.航空运输系统建模、仿真与智能化2.多系统协作与控制的理论与方法3.航空运输经济地理信息系统。“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1.航空运输系统规划、建模与仿真2.多机场系统协作运行理论与方法3.航空运输经济地理信息系统。先后承担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和译著等12部。

  应届优秀毕业生简介

  杨年

  毕业中学:江苏省扬州中学

  所获荣誉:05-06年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联信奖学金、CET-4单项奖学金、

  “三好学生”、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院“新生杯”最佳辩手

  06-07年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

  UTC荣闳科技教育奖学金、

  07-08年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空中客车”奖学金一等奖

  江苏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

  毕业去向:保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

  毕业感言:感恩我的本科生活,感恩可敬的老师,感恩可爱的同学,更要感谢的是我心目中优秀的母校!

  (3)民航机务工程

  本专业为适应我国民航和航空制造业大发展对机务维修人才的迫切需求而设置,主要培养具有较强的民用飞机运行品质、安全可靠性分析及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人才。专业课程设置注重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人才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在系统学习机务工程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还设置了相应的实验、实习和课程设计环节,以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毕业生可到民航系统从事民用航空器的使用、监测、维护、维修、设计开发等科研和管理工作。

  知名教授简介

  左洪福,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发动机监测诊断与视情维修、民用飞机维修规划与管理、交通系统人机自然交互技术与智能化方法、微流控技术、器件及其在流体检测中的应用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发表论文60余篇,获中国发明专2项,出版著作1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其中“发动机磨损故障监测与诊断专家系统”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顾宏斌,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航空器运行品质研究与模拟、航空器运行自动化与控制、航空器运行管理与支持信息系统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863课题、航空基金等项目8项;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并在多个项目研究中获得奖项。

  孙有朝,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飞机虚拟设计与验证技术、大型客机可靠性维修性与安全性工程、飞机安全性设计与适航验证技术、人工智能与专家系统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理事,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可靠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空学会民用飞行器适航分会总干事;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学科带头人,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计划。

  陈果,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整机振动的耦合动力学建模与故障分析、智能诊断与专家系统、基于图像的检测与诊断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教材《航空器检测与诊断技术导论》;编制中国民航总局“航空器渗漏检测”行业标准。

  应届优秀毕业生简介

  程代姝

  毕业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所获荣誉:

  05—06年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联信奖学金、CET-4单项奖学金

  民航(飞行)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积极分子”称号

  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宣传员”、创业者协会优秀干事

  “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校CIS大赛三等奖

  06—07年校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

  “优秀学生团干部”、民航(飞行)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07—08年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科创类单项奖学金”

  “三好学生标兵”、校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先锋”、校“优秀共产党员”

  民航(飞行)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通讯稿、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

  “K-PARK挑战杯”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五届校园创业计划大赛一等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本科生论坛三等奖

  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学生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民航(飞行)学院“我看十七大”征文比赛一等奖

  毕业去向:保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

  毕业感言:青春校园中的蹉跎岁月充满了理想的光辉,求索知识的纯真年代饱含着无畏的激情。感谢母校,将这一段难忘而珍贵的记忆,刻在了我们人生的轨迹中!

  (4)民航电子电气工程

  本专业是民航电子电气、通信、控制和导航等相结合的综合性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民航电子电气工程领域较宽的电路理论、模拟电路、数字电路、电机、电气、自动控制、信息传输和导航等技术基础知识的专业人才。专业课程设置注重系统分析、系统设计及系统开发方面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

  毕业生可到民航、航空、航天以及其它部门从事电子、电气工程系统的设计、应用、安全保障和技术管理工作,也可到高校或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知名教授简介

  黄圣国,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飞机健康实时监视和运行安全实时监控、卫星导航(GPS)及其组合导航、交通管理控制一体化理论及实现技术、交通规划与系统优化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航空基金项目及其它国防、民用科研项目共计20余项;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教材1本。

  王帮峰,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智能材料与结构、测试信号分析与处理、智能材料结构与控制等方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航空科学基金项目1项以及其他横向科研开发项目等,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三等奖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三十多篇。

  应届优秀毕业生简介

  张晓芸

  毕业中学:安徽省天长市第一中学

  所获荣誉:05-06年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06-07年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07-08年“空中客车”奖学金三等奖、优秀学生奖学金二等奖

  “三好学生”、校第二届本科生学术论坛论文作品B类奖

  毕业去向: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

  毕业感言:母校为我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让我在如歌的岁月里放飞梦想,我将以此为起点,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即将告别培育我们四年的母校,我想衷心地说一声:感谢老师,感谢南航,愿南航的明天更加辉煌!

  (5)适航技术与管理

  本专业是为了适应我国民用飞机的研制、生产和使用维护而创办的,为国家科工委紧缺学科,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发展潜力巨大。主要培养在飞机安全性设计与分析、可靠性工程、航空维修工程、适航审定技术、适航验证技术以及适航管理等方面,具有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高级技术人才。

  该专业是为适应我国民用飞机的研制、生产和使用维护而新创办的专业,专业创办两年来,毕业生就业率达100%。今年来该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去向是去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山东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航空有限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等单位,也可到高等学校、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该领域的科学研究、工程设计和科研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知名教授简介

  左洪福,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发动机监测诊断与视情维修、民用飞机维修规划与管理、交通系统人机自然交互技术与智能化方法、微流控技术、器件及其在流体检测中的应用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发表论文60余篇,获中国发明专2项,出版著作1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其中“发动机磨损故障监测与诊断专家系统”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

  顾宏斌,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航空器运行品质研究与模拟、航空器运行自动化与控制、航空器运行管理与支持信息系统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持国家863课题、航空基金等项目8项,共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并在多个项目研究中获得奖项。

  孙有朝,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飞机虚拟设计与验证技术、大型客机可靠性维修性与安全性工程、飞机安全性设计与适航验证技术、人工智能与专家系统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协会理事,江苏省系统工程学会可靠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航空学会民用飞行器适航分会总干事;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学科带头人,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资助计划。

  陈果,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整机振动的耦合动力学建模与故障分析、智能诊断与专家系统、基于图像的检测与诊断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出版教材《航空器检测与诊断技术导论》;编制中国民航总局行业标准:航空器渗漏检测。

  应届优秀毕业生简介

  卞浩

  毕业中学:江苏省淮阴中学

  毕业去向:上海飞机设计研究所(640所)

  所获荣誉:2006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毕业感言:母校四年的记忆不会被磨灭,

  祝母校翱翔于蓝天更高更远!

  (5)机场运行控制与管理

  本专业是为了适应我国民航机场未来20年大发展而设置的新型专业。主要培养从事民航机场规划、现场指挥调度与运行管理、场道养护、机场安全管理及机场经营管理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专业课程设置重基础、厚技能,更强调素质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可以系统地掌握机场规划与管理、机场运行控制、飞行区技术标准与管理、机场安全、机场信息管理与机场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

  毕业生可到机场规划、机场运行控制、场道养护、机场安全管理和非航空性经营管理等部门从事研究和管理工作。

  知名教授简介

  夏洪山,教授,博士生导师。“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学科:1.航空运输系统建模、仿真与智能化2.多系统协作与控制的理论与方法3.航空运输经济地理信息系统。“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学科:1.航空运输系统规划、建模与仿真2.多机场系统协作运行理论与方法3.航空运输经济地理信息系统。中国民航总局“中国民航信息化建设专家组”成员,中国航空学会会员。先后承担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先后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和译著等12部。
 

[标签:大学 暑假 自我介绍 暑假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