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介绍

江苏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介绍

2009-07-21 09:43:10江苏科技大学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诸方面全面发展的,具备现代船舶与海洋工程设计、研究、制造的基础理论知识与专业基本技能,计算机编程及应用能力,能在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研究、制造、检验、使用和管理等部门从事技术和管理方面工作的船舶与海洋工程学科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尤其侧重为国内各大造船企业和地方船厂培养基础扎实、专业知识面广、动手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数学、物理、力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原理等本专业技术领域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掌握船舶与海洋结构物现代设计与制造的基本技能与方法;受到现代造船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备应用计算机进行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的能力;具有一定的船舶动力、电气、管理和技术经济方面的相关知识;熟悉船舶与海洋结构物的建造法规和国内外主要船级社的规范;了解造船与海洋开发的理论前沿、新型船舶和海洋结构物的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研工作能力;掌握一门外语,具有较强的阅读能力和一定的听、说、写能力。

  对于不同的专业方向,培养要求具有相应的特点:

  “船舶设计”方向的学生要求了解现代造船模式的理论,要求具有较强的船舶总体和结构设计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和较宽的知识结构。

  “船舶制造”方向的学生要求了解现代造船模式的理论,要求具有较强的结构设计、建造技术以及生产组织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和能力。

  “船舶舾装”方向的学生要求了解现代造船模式的理论,要求具有较强的船舶外装、涂装、舱室内装设计和施工方面的知识和设计能力。

  “海洋工程”方向的学生要求具有较强的海洋环境、海洋结构物结构强度设计与计算、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能力。

  三、主干学科

  数学、力学、船舶与海洋工程。

  四、主要课程

  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船体结构、船体制图、船舶结构力学、船舶静力学、船舶阻力与推进、船舶设计原理、船体结构强度、船舶结构设计方法、船舶与海洋结构物制造技术。

  五、采用外语教材的课程

  船体结构

  六、采用外语教学的课程

  船体结构、船舶静力学

  七、主要实践性环节

  金工实习、认识实习、生产实习;船体制图大作业、计算机应用上机、机械零件设计、船舶总体设计、船舶结构设计、船舶生产设计等课程设计;毕业设计。

  八、修业年限

  原则上为四年,实行弹性学制,学生可在3~8年内完成学业。

  九、学分要求

  本专业须修满203个学分,其中:公共基础课85学分,学科基础课57.5学分,专业方向课9.5学分,任选课10学分,实践环节课36学分,其它5学分。

  十、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学位

[标签:大学 数学教材 力学 机械 教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