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南京工业大学安全工程专业介绍

南京工业大学安全工程专业介绍

2009-07-21 10:50:09南京工业大学

  安全工程

  本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所在的安全技术及工程学科为江苏省“十一五”期间重点学科,拥有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安全技术及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安全工程、矿业工程两个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授权权,以及江苏省城市与工业安全重点实验室。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现代过程工业中安全技术、安全管理方法、掌握系统的消防工程专业知识,能从事安全工程领域的研究与开发、设计、风险分析与评价、管理和监察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掌握火灾科学基本理论、消防安全技术与方法、消防政策法规,具有消防工程设计、消防安全技术研究、监测、管理和火灾风险评估、控制及火灾事故调查分析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工程化学、物理化学、大学物理、大学信息技术基础、VB程序设计、电工电子学、工程力学、工程流体力学、工程材料、化工原理、热工学、安全人机工程、安全系统工程、燃烧与爆炸理论、锅炉与压力容器安全、化工安全设计、化工工艺学、化工过程安全、介质危险及控制技术、建筑技术基础、消防燃烧学、火灾调查学、火灾风险评估、建筑结构与防火工程、烟气控制与安全疏散、消防给水工程、火灾探测与控制工程。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设计单位、武警消防部队、建筑设计院等政府、企、事业单位从事安全生产监督、安全行政执法、消防工程设计、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

[标签:大学 就业 力学 代数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