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介绍

2009-07-22 12:31:53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计算机应用(师范)专业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设计和开发计算机应用软件的基本技能,掌握现代职业教育理论和技术,能在职业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也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和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经过二十年的建设,本专业形成了“三性统一”的鲜明的办学特色,全面推进“以人为本、注重能力、分型培养”的教学理念。确定了“以人为本、注重能力、分型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推进素质教育、采取各种教学方式、手段,着力培养高素质职教师资和计算机应用型人才。

  在教学中坚持“双能型”、“多证书”人才培养特色,在理论课程教学中注重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和综合提高。在重视知识传授的基础上,加强学生获取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加强包括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在内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教学和基本素质的培养。实践教学形成了四年学习实践环节不断线:计算机基本技能训练-〉计算机专业技能实践、训练-〉教育见习-〉生产实习-〉教育实习。同时采取各种形式,开设符合计算机发展方向、潮流的实践类课程,对学生进行计算机专业技能培训、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培训,使本专业毕业的学生大都具有较宽厚的专业基础知识,较强的计算机专业应用、教育教学能力,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

  主干课程:

  计算机导论、离散数学、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微机原理与系统结构、操作系统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职业教育学。

  就业趋向:

  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设计、维护及相关技术工作;职业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学校信息化建设、维护工作。

[标签:师范 教师 就业 培训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