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日语专业介绍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日语专业介绍

2009-07-22 12:47:08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日语专业

  1.专业简介

  本专业为本科专业,现有一个商贸日语方向。本专业招生时间为2009年。日语系已形成了结构梯队合理、稳定且具有发展潜力的专业教学师资队伍。本专业还将常年聘请2-3名日本专家担任日语教学任务。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1)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知识和技能,熟练的日语语言运用能力,具备广泛的商贸及其它经济文化领域知识,能较熟练地运用日语语言及商贸知识,在日资企业、中日合资企业、地方企事业单位、教育培训机构以及旅游部门等单位从事外经贸、外事翻译、跨文化联络、企业管理、教学与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2)专业特色

  1)注重培养扎实的日语语言基本功,尤其注重听说训练,使学生具备较好的语言交际能力。

  2)学科教育与复合专业(方向)技能训练的结合,培养具有较扎实的日语基本功和较广博的日语专业学科与复合专业(方向)知识,能从事、文化交流、涉外文秘、外经贸、外事翻译、日语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日语高级专门人才。

  3)“三个结合”的办学模式:日语基础知识与日语基本技能能力相结合;日语语言能力培养与日语专业学科要求培养相结合;日语教育与复合专业方向(商贸)相结合。

  4)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及分型培养,加强课程体系的改革。本专业将大学四年进行二·二分段,即基础阶段(一、二年级)和高年级阶段(三、四年级)。基础阶段的主要教学任务是传授日语基础知识,对学生进行全面的、严格的基本技能训练,培养学生实际运用语言的能力;高年级阶段的主要教学任务是继续打好语言基本功,学习日语专业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进一步扩大知识面,增强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提高综合运用日语进行交际的能力。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了语音实训、综合语言实训、专业见习、专业实习和毕业论文写作等实践教学环节。此外,还设置了拓展课程模块、辅修课程模块及出国模块。

  2.主要课程

  基础日语、高级日语、阅读、视听说、口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日本文学史、日本文学作品选读、第二外语、国际市场营销、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进出口贸易

  3.就业趋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日资企业、中日合资企业、地方企事业单位、教育培训机构以及旅游部门等单位从事外经贸、外事和科技翻译、跨文化联络、文秘、商务管理或企业管理;中、高等职业学校日语教学工作;日、英语导游等工作。

 

[标签:师范 就业 培训 英语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