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应用化学专业介绍

江苏技术师范学院应用化学专业介绍

2009-07-22 12:48:14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高考

  应用化学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具有化学基本理论和实验能力,化工设计和设备基础及工程实践能力,专业特色方向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化学化工、资源循环、制药、环境保护和材料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开发、应用研究、生产管理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特色

  本专业注重将化学化工基本理论应用于化学化工、材料、医药和电子等行业的工程实践,注重对学生的工程训练、能力培养以及环保型化工理念的培养。学生在三年级结束时,可根据就业需要和自身兴趣,自主选择化工分析与检测、贵金属深加工和有机合成等方向进行学习,学生将受到化学与化工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对现有企业的生产过程进行模拟优化、革新改造,对新过程开发设计和对新产品研制的基本能力。学生毕业将获得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与专业相关的高级工技能等级证书。

  本专业拥有江苏省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江苏省基础化学实验示范中心及江苏省贵金属深加工重点建设实验室。现有正教授6名,副教授8名;博士6名,硕士12名。

  三、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制图。

  四、就业趋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化学化工、资源循环、新材料、制药、食品等行业从事科研、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经济管理等工作。

  应用化学专业(师范)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需要,具有现代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能力,化学基本理论和实验能力,化工设计和设备基础及工程实践能力,专业特色方向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中、高等职业学校从事应用化学及相关专业的理论教学、实践指导和学生管理的应用型职教师资。

  二、培养特色

  本专业注重将化学化工基本理论应用于化学化工、材料、医药和电子等行业的工程实践,注重对学生的工程训练、能力培养以及环保型化工的职业教育教学技能的培养。学生将受到化工分析与检测、贵金属深加工、有机合成等化工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同时得到相应职业教育基本能力训练。学生毕业将获得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与专业相关的高级工技能等级证书及教师资格证书。

  本专业拥有江苏省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江苏省基础化学实验示范中心、江苏省贵金属深加工重点建设实验室及多个生产实习和教学实习基地。

  三、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制图、职业教育学。

  四、就业方向

  在具有化学化工、资源循环、新材料、、制药、食品等专业的中、高等职业学校、培训机构从事专业的理论教学、实践指导和学生管理等工作。

[标签:师范 化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