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复旦大学企业管理系专业介绍

复旦大学企业管理系专业介绍

2009-07-24 17:58:32复旦大学

  企业管理系

  系主任:苏勇教授

  企业管理系作为复旦大学历史最为悠久的系之一,其前身是工商管理系,始创于1920年。在改革开放之后复旦大学最早恢复了管理教育,于1979年成立了管理科学系,分设两个专业,其中企业管理方向归入经济管理专业。1985年管理学院成立,企业管理方向属于经济管理系。1993年正式成立企业管理系。

  企业管理系专业特点鲜明,拥有企业管理博士点、企业管理和国际贸易两个硕士点,工商管理本科点。师资阵容强大,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8名(博士生导师7名),副教授4名。教师中有14位拥有国内外博士学位。绝大多数教师具有海外学习或进修的经历。目前已确定学科研究的方向主要有国际商务、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企业文化、管理伦理和管理沟通等。

  企业管理系成立以来至今已承担了多项国家级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以及教育部和上海市的社科研究项目,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本系教师获得过多种重大奖项,如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著作一等奖、霍英东基金会青年教师奖等。由本系教师撰写的专著和教材多次获得教育部优秀教材一等奖或二等奖。

  本系经常与国外著名商学院进行教学科研交流,密切关注前沿研究课题和管理实践问题。还不定期邀请国外著名科研院校的访问学者讲学,并与国内外著名的学术组织、知名企业保持联系。

  本系旨在培养学生成为符合现代工商企业运作所需要的综合性管理人才,突出国际化的教育标准,培养学生不仅能运用国际商务语言和现代技术手段进行业务操作,更强调学生应具备从全球角度观察、思考和处理问题的实际水平。立足于国际竞争的大环境、多元文化、快速适应、善于创新成为本系专业课程的精髓和特点。

 

 

[标签:大学 教师 环境 自我介绍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