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英语)专业(本科四年制)介绍

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英语)专业(本科四年制)介绍

2009-07-26 13:00:27上海外国语大学

  西班牙语(英语)专业(本科四年制)

  本专业创建于1960年,1964年单独成立西班牙语系,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所有教师均有在国外留学、进修或工作的经历,另聘请外国专家长期授课和短期讲学。本专业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已出版教材、辞书、论著、译著约20部,发表学术论文和译作近百篇。由商务印书馆于1999年出版的《新汉西词典》在世界同类词典中居领先地位,获上海市第五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本专业广泛开展国际合作,现与西班牙、墨西哥、阿根廷等西语国家多所大学、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教学研究和图书资料的合作交流。常年聘用外籍教师1名,短期讲学外教多名。自2000年起开始以校际交流的形式选送本科生出国进修,将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合作开设工商管理课程。

  本专业实行双语制教学,即主修西班牙语达到本科水平,副修英语达到大专水平,旨在培养具有熟练的西班牙语运用能力和丰富的西语国家社会经济文化知识,同时具有英语大专水平及其相关知识的高级专门人才。毕业生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就业去向主要是外贸公司、三资企业、外国使领馆、政府外事部门、高校和涉外文化机构等,从事管理、翻译和教学工作。

  本专业主修西班牙语专业课程有:基础西语、高级西语、西语视听说、西语阅读、西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西语口译、西班牙文学史、拉丁美洲文学史、西班牙概况、拉丁美洲概况、西语语法、西语修辞、西语应用文、西语外贸业务与函电、西语涉外文秘等。副修英语课程有:英语综合课、英语视听说、英语阅读、英语写作等。此外还有经济贸易、法律等辅修专业课程及丰富的公共课程和任意选修课程。

 

[标签:大学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