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外语系专业介绍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外语系专业介绍

2009-07-26 13:09:03上海外国语大学

  外语系共开设英语、德语、日语、法语、朝鲜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7个专业。其中,英语、德语、日语自2004年贤达建校开始招生,到目前为止共招收5届学生;法语、朝鲜语、西班牙语自2007年开始招生,到目前为止共招收2届学生;阿拉伯语自2008年开始招生,共1届学生。目前在读生近1800人。

  外语系以培养能在教育、经贸、外事、文化、宣传、科研等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管理工作的德才兼备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为目标,使学生具有坚实的语言基础和熟练的听、说、读、写、译能力,熟练掌握外语语言和文学理论的基础知识,有一定的阅读和分析鉴赏各种体裁的外文原著能力,初步了解外语国家的历史、社会和文化,通过选修有关课程,了解一些国际关系、翻译流派理论、文学、语言学等方面的知识,熟悉我国外事、经贸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外语系以上海外国语大学为依托,聘请各专业知名专家和教授担任学术带头人或客座教授,以高年资、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指导、带教年轻教师,努力建设一支实力雄厚、职称梯队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师资中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达100%。积极鼓励年轻教师发挥原创力,开展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在“以老带新,以新促改”的理念指导下,外语系在教学中博采众长,呈现出蓬勃生机。

  外语系学生语言基础扎实,04、05级学生全体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04、05级英语专业学生中,90%通过专业英语四级,60%通过专业英语八级。在切实培养学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的基础上,外语系重视完善学生的知识结构,努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积极培养学生的批判思维能力,为学生开设了众多极具人文内涵的选修课程以提升人文素养,由此形成独特浓厚的文化氛围。外语系学生不满足于书本知识,积极争取机会参与校内外各项文化活动和社区建设,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外语系有一大批担任班主任的专业教师和年轻有为、充满活力的学生辅导员。他们不仅在专业研究和课堂教学上富于才华,而且善于将育人与教学有机地结合起来,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

  历届外语系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毕业生就业单位普遍反映,学生综合素质高,基本功扎实,沟通技能突出,适应能力强。2008年毕业生的主要去向为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外资合资企业、金融机构、新闻媒体、高等院校、出版部门等。

[标签:大学 教师 英语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