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新闻传播系专业介绍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新闻传播系专业介绍

2009-07-26 13:10:11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新闻传播系开设新闻学、广告学2个专业,在校生规模达500人。

  新传系以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在现有外语教学和专业双语教学基础上,提高学生外语运用、外语与专业相结合的能力,提高专业外语能力考试的通过率和优秀率,开发更多的双语专业课程和适合本学科的双语专业教材,不断引进与培养双语专业师资。同时,结合已有国际信息传播教学高地,大力发展实践型课程以及专业课程的实训环节,充实实践指导师资,开发学科的实践项目和实践活动,并与专业实习相结合,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和务实作风。

  新传系师资由本院专职专任教师和外聘高年资、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构成,其中,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达85%,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达38%。近年来,新传系专业教师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7篇,出版专著1本。其中,新闻学专业教师获《21世纪报》高校英语报刊阅读课程教案评比一等奖,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际舆情分析和我国对外宣传策略研究》;广告学专业教师获上海外国语大学教育奖励基金三等奖,出版《城市项目品牌与特大活动管理》(复旦大学出版社)。

  04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大学英语四级和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一次性合格率均为100%,英语专业四级一次性合格率为79%;04级广告学专业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一次性合格率为96%,均明显高于同类高校的相关专业。

  新传系建成新闻传播系列实训室,建设了视频采编实训室、音频工作实训室、人物和景物摄影实训室、模拟演播和导播实训室、图文设计实训室、报纸编辑实训室等10间,能使学生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专业设备的技能和技巧,通过摄影、摄像、录音、采编、编辑、主持、网页及多媒体制作等基本新闻传播实践,增强新闻、信息制作传播的感性认识和实践能力。

  2008年,新闻传播系专业47名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其中2人继续攻读研究生(上海外国语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多数就业于外资、合资公司,其中新闻专业部分学生被《ChinaDaily》、《东方早报》、《上海青年报》、《羊城晚报》及各类文化传播类公司录用;广告专业部分学生被北京电通公司上海分公司、ddb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广告公司,及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北美新浪旅游网、路威铭轩香水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对外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录用,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具有良好的声誉。

 

[标签:大学 教师 四六级 自我介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