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上海电力学院直属数理系简介

上海电力学院直属数理系简介

2009-07-27 11:32:45上海电力学院



  直属数理系简介

  直属数理系下设5个教研室分别是信息科学、金融数学、计算数学、物理、计算机图形教研室,一个物理实验室和两个研究室:工程计算与优化研究室、太阳能研究室。直属数理系设有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下设三个专业方向:信息科学方向、计算数学方向、金融数学方向。直属数理系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4人,讲师22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39人。他们都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是带领各学科发展和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核心力量。其中,一批勇于创新、年富力强的青年教师正在成为数理系发展的生力军。近几年,直属数理系有多名教师分别获得电力部“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上海市教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上海市育才奖等,不少教师分别获得院级“师德标兵”、“优秀教师”、“十佳教师”、“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等称号和奖励。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有多名教师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上海市教委的教学成果奖、以及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等,还有不少教师分别获得院级的教学和科研奖励。近几年共撰写学术论文60余篇,科研经费100多万。另外,直属数理系还拥有一个功能齐全的多媒体计算机网络实验室,可供教师的教学科研和学生教学实习使用。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掌握信息科学、计算数学、金融数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运用所学的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软件开发和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制为四年,毕业后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的主干学科是“数学”、“计量经济学”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这三门主干学科具有非常广泛的应用范围,也是本专业的基础与支柱。本专业要求学生打好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科学、控制理论、计量经济、保险测算、计算机应用理论与软件开发技能,并进行扎实的应用数学、金融数学、计算机等科研训练,能熟练地使用计算机进行科学计算、金融分析和软件开发等工作。

  专业方向:

  本专业设置三个专业方向:信息科学方向、计算数学方向、金融数学方向。本专业按专业招生,到大学三年级时,将根据社会的需求情况和学生的志愿,选择其中某一个专业方向进一步学习专业课程,并且还可以选修其它专业方向和其它有关专业的专业课程。

  主要课程: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分五类:

  1.数学基础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常微分方程,数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值计算方法,运筹与优化,数学模型与实验等。

  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课程: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图形学等。

  3.信息科学方向专业课程:控制论基础,计算机网络,数字信号处理,信息与编码等。

  4.计算数学方向专业课程:数值代数,数值逼近,微分方程数值解法,最优化方法等。

  5.金融数学方向专业课程:计量经济学,利息理论,数学金融学,精算数学等。

  毕业生适应的就职行业和部门: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工程计算、计算机软件开发与应用、经济统计与金融投资分析等。本专业的毕业生基本知识扎实,适应能力强,将来能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也能在电力系统内从事信息、计算、经济、计划、规划、调度、预测、管理、软件开发及科技开发等方面工作。
 

[标签:力学 图形 教师 代数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