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简介

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简介

2009-07-27 11:59:16上海音乐学院

  钢琴系简介

  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创建于1927年。上海国立音乐院成立之初设立键盘系,即为钢琴系前身。1929年肖友梅博士聘请了俄籍教授鲍里斯?查哈罗夫为第一届系主任,而后又聘任了多位外籍教师,这为钢琴教学与国际接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而开始了钢琴艺术在中国教育领域的传播。

  新中国成立后,在贺绿汀院长的亲自关心和努力下,从国内外邀请多位优秀教师。其中有从欧美留学回国的著名钢琴教育家李翠贞、范继森、吴乐懿和李嘉禄四大教授,以及郑曙星、林尔耀等教授毕生致力于中国的钢琴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钢琴演奏和教学人才,形成了上音钢琴教学严谨规范、基本技术功底扎实的教学特色,为我院钢琴学科整体水平始终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几十年来,众多优秀学生纷纷在国际国内钢琴比赛中获奖,教学成绩斐然。老一辈钢琴教育家为我国的钢琴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随着改革开放,我国扩大了与世界各国音乐家的交流,世界著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纷纷来访中国,他们来访中国时,都必定要到上海音乐学院来讲学或作交流演出,这使我院钢琴专业教学在严格规范的传统教学基础上,教学思路进一步开阔,教材、教学法进一步扩展。八十年来,钢琴系培养了近千名本专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和各类进修生。我国第一代钢琴家和钢琴教授在这里产生,而后在他们的精心培植下,一批又一批的钢琴演奏、教学事业的骨干力量相继成长。

  近年来,海外学子纷纷学成回国,为我院钢琴专业教学带来了新的思想和教学理念,增强了师资力量。学院聘请著名钢琴家陈宏宽教授任系主任,同时聘用了多名外籍专家,并特邀世界著名钢琴家傅聪先生长期来我院开设大师班课,这些条件为钢琴系的新一轮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钢琴系以培养高水准的钢琴演奏和教学人才为目的。设有四年制本科,三年制硕士研究生以及各类进修生。面向全国招生(包括港、澳、台地区),同时也接受外国留学生入校学习。

  钢琴系有钢琴专业教研室和钢琴基础课教研室。钢琴专业教研室有两个教研组,由江晨副教授和唐哲副教授分别任教研组长。钢琴基础课教研室负责全院学生(除钢琴专业、音教专业外)的钢琴基础课教学。刘斐任教研室主任,李世卫任副主任。

  钢琴系管理人员:

  系主任:陈宏宽教授(外籍)

  党支部书记兼副系主任:刘昱

  常务副系主任:杨韵琳教授(外籍)

  副系主任:周铿(外籍、国际钢琴艺术中心)

  党支部副书记、系秘书:林德兴

  学生辅导员:徐瑶歆

[标签:教师 留学 一批 艺术 启蒙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