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示范高中资讯 > 准大学生必读:让大学生活“事半功倍”的6件小事

准大学生必读:让大学生活“事半功倍”的6件小事

2009-07-28 10:30:54网络资源

  走进大学,离开了“唠叨”的父母和手把手教学的老师,大学生们难免感到茫然,甚至无所事事。作为高校中与学生接触最密切的学生工作者,大连交通大学辅导员张罡提醒大学新生,做到下列6件具体小事,能让你的大学生活“事半功倍”。

  一是办一张图书卡。高校的图书馆是离大学生最近的知识宝库,除了有跟所学专业密切相关的各种书籍、论文集外,大学生还应多读一些历史书籍、名人传记,从成功人士身上吸取各种经验。

  二是找一个优秀的学哥或学姐当自己的参照目标。每年学校都会组织各院系优秀毕业生等向新生“指点迷津”,新生可从中寻找与自己成长经历、兴趣爱好相近的学哥学姐作为榜样,研究他们的成功轨迹,借鉴他们的学习方法、生活习惯等。

  三是跟专业教师做一次深入沟通。与专业教师交流,是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大学老师面向的学生比高中多得多,因此有问题请教老师时要克服羞涩心理,主动出击。

  四是坚持在一个阶段内记日记或周记。写日记能帮助生活更有规划,目标更明确。一段时间后回顾这些日记,是沉淀自己思想,认知自我的最好方式。

  五是争取代表班级或学院在公开场合展示自己的机会。在大学,就要时刻做好融入社会的准备,在公开场合演讲、辩论,哪怕是大合唱,都是锻炼自己、增强信心的最好机会。

  六是承担一份社会职务。无论是在校内勤工俭学、帮各科教师做辅助工作,还是在校外打工、当家教,都能帮助大学生从更多地了解社会、提高动手能力、沟通能力等。

 

[标签:大学 教师 高中生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