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传感技术与仪器方向)专业介绍

哈尔滨理工大学测控技术与仪器(传感技术与仪器方向)专业介绍

2009-07-28 14:40:40哈尔滨理工大学

  测控技术与仪器(传感技术与仪器方向)(本科,四年,理工类)

  专业简介:以现代传感器为测控系统信息获取的前端,通过数模电路使之信号标准化,采用单片机、处理器及PC机完成数据采集与处理,构成信息获取、检测、传递及处理全过程的系统集成,具有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完整的现代仪器系统。主要培养具有传感技术、信息采集与处理、测控系统等工程方面基础理论知识和应用能力,能在测量与控制领域内从事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通过学习使学生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与计算机相结合的当代测控技术,具有专业测控技术、仪器与系统的设计、开发能力,具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与创新意识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信号与系统、测控电路、传感技术、控制技术与系统、数字信号分析与处理、误差理论与数据处理、智能仪器设计、功能材料、MEMS微系统、微电子与半导体等课程。

  就业方向:在传感器及仪器仪表、装备制造、汽车电子、航天航空、石油化工、交通运输、工农业及家电制造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传感器、测控仪器、配套系统或其它电子产品的科学研究、产品研发、技术支持、工程应用等技术和管理工作,也可到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亦可继续攻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

[标签:大学 电路 就业 综合素质 测量]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