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长春理工大学光电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2009-07-30 12:58:29长春理工大学

  光电工程学院

  测控技术与仪器

  业务培养目标:测控技术是信息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从事信息获取、信息利用的理论和技术研究,它主要涵盖光学设计与制造、机械设计与制造、传感器技术、先进测试技术、先进控制技术与智能技术。专业涉及光学、机械学、电子学、信息学、计算机等多学科知识。

  业务培养要求: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建设思想是建立以全面素质教育为基点,以“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培养为原则,以工程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主导的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教育的体系。培养具备现代检测技术、测量与控制技术、精密仪器设计制造技术、智能仪器、信息处理等方面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工程测控技术、测控系统的设计制造、光机电算一体化领域的工程设计、测量仪器科技开发及应用研究等工作,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工程应用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学科: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

  光电信息工程

  业务培养目标:光电信息工程专业旨在培养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具有从事光电信息工程及现代光学技术领域的科学研究与工程应用,并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所培养的学生能够从事光电信息处理、光学设计与制造、光通信、光电测试技术等领域的应用与研究工作,能够适应当代信息化社会高科技迅速发展的需要。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是以光电为主,光、机、电应用相结合的宽口径专业,在学生的培养上注重专业基础的全面拓宽,主要学习光学与电子学的基础理论,了解光电信息技术的理论前沿,具有研究、开发新系统、新技术的能力,学习光电信息领域内的光学仪器的设计及光学元件的制造,系统地接受现代光电信息工程技术训练,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备一定的实践和创新应用能力。

  主干学科:光学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

  业务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于兵器和导弹的探测、控制、导航、仿真以及电力电子、工业自动化等技术培养本科生,以军为主,具有鲜明特色的专业。能够为国防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特别是导弹的设计、研制、试验与生产等各个环节提供技术、人才与研究手段。在国民经济的其它方面,特别是电子技术、机电技术、自动化与控制等领域亦有相应的贡献。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具备目标及环境的探测、识别、跟踪、定位、制导和控制以及机电控制和传感检测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据调查此专业毕业生广受国防企事业单位欢迎。就业面向主要到有关科研单位、高等学校、生产企业和管理部门从事系统设计、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实验测试和科技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干学科:机械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

  信息对抗技术

  业务培养目标:信息对抗技术专业主要以光电对抗为特色,现设有三个专业方向,即红外对抗技术、微光对抗技术和激光对抗技术,主要研究现代战争条件下红外、微光和激光技术在信息对抗中的应用,具有鲜明的国防应用特点。信息对抗技术专业是教育部与国防科工委联合批准的国防特色专业。

  业务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坚实的数理基础知识和光电科学与技术、信息处理技术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综合设计能力,能从事各类光电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分析、研究、设计与应用开发,并具有全面的文化素质和良好的语言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后能在本专业相关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研究、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

  主干学科: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

 

[标签:大学 光学 机械 国防 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