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英语)专业介绍

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英语)专业介绍

2009-07-30 14:59:30长春中医药大学

  针灸推拿学(英语)

  一、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中医药理论基础、针灸推拿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在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及综合性医院针灸推拿科室从事针灸、推拿医疗及科学研究工作,并能运用专业英语进行学术和临床交流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英语、中医基础、人体解剖学、生物力学、中药学、方剂学、经络腧穴学、刺灸学、针灸治疗学、推拿手法学、推拿治疗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神经定位诊断学、实验针灸学等。

  三、修业年限:五年

  四、授予学位:医学学士学位

  五、专业优势及特色:本专业于1987年开始招收本科生,设有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硕士学位授权点。为省级重点学科,“推拿手法学”是省级精品课;“针灸治疗学”、“经络腧穴学”、“实验针灸学”为省级优秀课程。教学方面,不断改善教学条件,更新教学设备,完善了教学硬件,提高了教学水平和学生实验能力,为学生临床及科研能力的不断提高奠定了基础。临床方面,许多教师在抓好教学的同时还从事临床带教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教学经验,几年来有近十名教师进行了外语进修学习,并先后有十余名教师出国进行学术和临床交流。目前设有教学实习基地6所,丰富了学生的实习实践学习。近几年来,本专业考研率达32%左右,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毕业生,有很多在国内外的临床及科研领域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我校赢得了荣誉,为祖国传统医学的传播和发扬做出了贡献。

 

[标签:大学 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