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长春中医药大学药物制剂专业介绍

长春中医药大学药物制剂专业介绍

2009-07-30 15:01:37长春中医药大学

  药物制剂

  一、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药学、药剂学和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药物制剂和与制药技术相关的领域从事生产、研究、开发、工艺设计、技术创新以及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应用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物理药学、药物分析学、药理学、药剂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工业药剂学、制药工程、药事与药企管理、药用辅料与高分子材料、生物制药与技术等。

  三、修业年限:四年

  四、授予学位:理学学士学位

  五、专业优势及特色:药剂学为硕士学位授权点,其主要将传统制药经验理论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研究制药原理与工艺技术,探究其机理药效之间的关系,以提高临床用药的科学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其研究方向主要有制药工艺学研究;药物新剂型与新型给药系统研究,特别是在中药靶向制剂技术、微丸技术、滴丸技术,冻干粉针技术以及中药前处理技术等方面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教学方面,有省级优秀课程1门,校级优秀课程1门。人才培养方面,主要以中西药结合,将传统制剂与现代制药技术相结合,强化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拓宽专业口径,改革实验、实践教学,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标签:大学 综合素质 分子 生物 力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